全球制裁讓中共崩潰了?立委曝關鍵證據(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3-30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科技法學會、交大學科技法律學院「金融監理與公司治理研究中心」舉行「台版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之制訂研議」公聽會。
台灣科技法學會、交大學科技法律學院「金融監理與公司治理研究中心」舉行「台版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之制訂研議」公聽會。(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21年3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國當局針對新疆維吾爾族人權迫害行為再次引發國際關注,歐美各國相繼對中國祭出制裁。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30)日表示,這些制裁引起北京強烈的反彈,瘋狂地在散播虛假訊息、歪曲人權價值,崩潰地在反制裁世界各國;中方一系列的反應,皆證實了他們對於國際抗中包圍網的恐懼。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讓北京的報復失望了?他們都當作榮譽勳章配戴
抵制新疆棉:人權行動的經濟學驅動
新疆棉花——從「人權爭議」到「外交對抗」
新疆告急?北京拉人滅火 意外曝種族滅絕
外交戰狼不見了?中共外交部記者會離奇一幕

綜合自由亞洲電台及三立新聞網報導,台灣科技法學會、交通大學科技法律學院「金融監理與公司治理研究中心」於今天舉行「台版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之制訂研議」公聽會,著重討論參考《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並加速台版人權問責法立法進程,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通過人權問責相關法案的國家。當前亞洲地區尚未有國家通過人權問責相關法案。

出席公聽會包括專家學者及跨黨派立委,如何志偉、林楚茵、范雲、羅美玲、林昶佐、王婉諭等人,還有多個民間團體參與。

陽明交通大學科技法律學院林志潔告訴自由亞洲電台,《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能夠提供彈性、快速的單方面制裁,能夠對侵害人權的個人,立刻進行制裁。

林志潔表示,台灣也不要妄自菲薄,認為自己很小,實際上全球的網絡,我們亦是重要的一份子。台灣有許多重要的經貿產業及工業,因此若台灣有這個問責法,亦是我們加入民主的一個價值肯定。

林昶佐表示,過去提出港澳條例時,也曾提及想要推動《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並說,在中共對台灣統戰、對人權打壓時,台灣面對極大挑戰。林昶佐認為,在不同層面來立法反制固然重要,但更需要從上層、整體的立法來增大打擊力度。

林昶佐表示,目前包括美國、加拿大、法國、澳洲、瑞典、英國、歐盟在內,全球已經有27國陸續制定類似的法律,授權該國政府針對外國違反人權與腐敗的個人或組織實施制裁,除凍結其財產交易,亦禁止其入境。

林昶佐表示,美國、英國、加拿大及歐盟在上周就針對中國在新疆危害維吾爾族,一起透過類馬格尼茨基法針對中國涉案官員及政府機構提出制裁,引發北京強烈的反彈,瘋狂地在散播虛假訊息、歪曲人權價值,崩潰地在反制裁世界各國;中方一系列反應,都證實了他們對於國際抗中包圍網的恐懼。

林昶佐表示,國際社會聯手在防堵極權政府壓迫人民、侵害人權,台灣處於印太地區關鍵位置且鄰近中國,有許多個人或組織都跟中國黨政軍的關係不淺,為了守衛台灣,我們應該推動相關法制以處理中共滲透的威脅,並積極地參與國際制裁網,一同攜手反制壓迫人權的極權國家!

來自於美國的中研院訪問學者劉易斯(Margaret K.Lewis)則認為,即使不是有這個問責法就能夠直接影響中國的決定,但重要的是要透過類似的立法及制裁措施,為全球人權作出明晰的定義,以反駁中國式的人權歪論。

劉易斯表示,人權非常重要,我們不要北京那種說法稱「每個國家都可以自己決定人權是甚麼意思」,這個是最可怕的事情。他認為,我們應該強調全球的人權到底有何內容,然後再說這個內容不是由自己的國家來決定是何內容。

牛津大學國際法博士候選人宋承恩表示,如果不管中共的人權侵害,他將肆無忌憚地違反國際規則,更會對於周邊國家進行侵略,接下來便是區域國家,最後將成為全世界的問題,二戰時期的納粹德國即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