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戰狼不見了?中共外交部記者會離奇一幕(圖)

發表:2021-03-30 1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政府發言人徐貴相聽不懂外媒記者提問,尷尬喊:「翻譯一下吧!」(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新疆政府發言人徐貴相聽不懂外媒記者提問,尷尬喊:「翻譯一下吧!」(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因為新疆人權問題,西方各大品牌接連抵制新疆棉,致中共與美國和其他國家關係進一步惡化,中共高層近期頻繁到訪新疆之際,中國外交部及新疆於3月29日共同舉行涉疆問題新聞發布會進行回應。

根中共央視CGTN發布的視頻顯示,發布會進入記者提問環節時出現了一幕令人尷尬的小插曲。當路透社記者用英文提問後,在座中方官員表示:「翻譯一下吧,翻譯一下」,但無人應答。

現場另位官員只好對記者說「請你把問題再重複一下,我們的翻譯……」

路透社記者則再次重複提問後,現場突然安靜了下來,官員再次找翻譯:「我們的翻譯呢」,現場還傳出來笑聲。之後仍然沒有出現救援的翻譯,不得已,路透記者再以中國話重複問題:「H&M過去也曾就新疆問題進行表態,但近來卻因此遇到麻煩,其他外國企業如就新疆爭議表態,會否也會遇上麻煩?」

對此新疆政府發言人徐貴相回應,消費者有自主權,他們認為企業不應該把經濟行為政治化,西方一些勢力和組織對新疆進行制裁是有特殊目的,新疆不存在強迫勞動,「希望更多類似H&M的企業,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他還批評西方國家是集體失法、集體失憶、集體失智,反咬這些西方國家迫害人權的歷史。

徐貴相說:「歐盟、美國、英國、加拿大這些國家,對自己犯下的罪行避口不談,反而稱新疆實施種族滅絕,簡直是厚顏無恥。」

新疆人權問題成為近期美中阿拉斯加會談的議題,自3月22日開始,歐盟、加拿大、美國分別宣布對多名中國企業實施制裁。隨後,中國作為報復也分別對歐盟、英國、美國、加拿大等有關人員和實體實施制裁。

近期,北京應對動作頻繁,中共中央新疆工作協調小組組長汪洋和中國公安部部長趙克志近期先後到訪新疆。

3月15日,汪洋去新疆,隨行者分成4個小組,赴烏魯木齊、喀什、吐魯番等多地,與官員、專家學者、民眾和宗教界人士開展「一對一」訪談。

汪洋之後,從19日至24日,趙克志在新疆前後共訪問6天,期間他多次召開座談會,研究部署進一步做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維穩、反恐等工作。他強調,要堅決挫敗「以疆制華」「以恐遏華」的圖謀。而出現在英國、歐盟、美國制裁名單中的烏魯木齊市委書記徐海榮、新疆政法委書記王明山、新疆公安廳廳長陳明國都陪同趙克志視察。

有港媒近日發文稱,針對新疆議題,中共高層近期頻繁動作,未知是否當地收到可能存在隱憂的情報,中共高層或將在新疆醞釀大的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