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戰狼變「瘋狗」習近平無法控制(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3-30 1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台灣各界抵制新疆棉,國台辦表示不滿。圖為習近平與蔡英文。(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Getty Images/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3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國共青團挑起的新疆棉風波延燒,歐美各國相繼對中國祭出制裁。在臺灣,蔡英文政府及民進黨立委也紛紛響應抵制新疆棉,中國國台辦則氣急敗壞,除了怒嗆臺灣,又對美國、加拿大的個人與組織實施制裁。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中國的戰狼外交已經進化成「瘋狗外交」。

自由時報稱,連日來臺灣政界紛紛表態抵制新疆棉,引發中國不滿,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嗆聲,「是民進黨編造的謊言和虛假訊息,抹黑污衊中國,中方堅決反對。」

與此同時,歐美多國針對中共對新疆維族的人權迫害,聯手制裁4名中共官員和一家實體,令北京當局相當憤怒。

三立新聞稱,上週中國外交部叫囂,要正式對美國、加拿大以所謂的「新疆人權」問題,對中國相關人員制裁的行為,實施反向制裁。

中國駐里約熱內盧總領事李楊甚至不顧外交禮儀,口出惡言辱罵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是「美國走狗」、「敗家子」。

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批評,中國的戰狼外交不間斷的在各國引起硝煙,這次竟直接對加拿大總理進行人身攻擊,等於是把西方世界最後一個朋友也得罪了。

林俊憲認為,中國這一連串的行動並不是見機行事,而是精心設計好的。因為習近平面臨黨內權鬥激烈,反習派系自然不會善罷甘休,「習近平手上最後的一張牌,就是狂熱的民族主義。在得罪外國和自己的權位之間,習近平毫不猶豫選擇後者。」

他指出,西安事變時,中共就是靠著「先安內再攘外」成功換得喘息的時間,而習近平則是反過來運用,靠著營造「攘外」氛圍來「安內」,所以才在國際上刻意四處挑釁,煽動中國民眾的愛國主義情緒來轉移焦點、保護自己。

林俊憲說,歷史經驗證明,煽動狂熱的民族主義,最後只會釀成悲劇,不是引發跟外國的衝突,就是造成國內情勢失控,最終將會反噬當權者。

他直言,「戰狼外交一但開了頭,就沒有回頭路,戰狼會漸漸演化成「瘋狗」,最終連習近平都無法控制這頭惡犬。」

陸委會也斥責,中共壓迫新疆維吾爾族人的信仰丶文化和自由,已遭到國際社會嚴重關切及批評。北京當局應重視人民自由權利,而非轉移焦點、指責外界抹黑,並刻意延伸到兩岸關係、製造對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