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量喝酒有益健康?專家:很多人想錯了(組圖)

發表:2021-03-31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飲酒是全世界範圍內,導致中青年男性(15~49歲)死亡的頭號凶手。
飲酒是全世界範圍內,導致中青年男性(15~49歲)死亡的頭號凶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類釀酒和喝酒的歷史已有數千年之久,大家都知道喝酒傷身,認為這句話通常是指長期大量飲酒和酗酒,可導致酒精依賴症和其他精神或身體疾病,帶來健康危害。不過,少量喝酒,尤其是喝紅酒、藥酒,應該對身體也有好處吧?

適量飲酒有益健康」的說法不存在

根據世界著名的醫學雜誌《柳葉刀》上一篇全球疾病負擔研究組研究發現:喝酒並不能為我們帶來任何健康益處,所謂「適量飲酒有益健康」的說法,根本就不存在。而且飲酒還是全世界範圍內,導致中青年男性(15~49歲)死亡的頭號凶手,可怕不可怕?

這次研究調取了2016版GBD研究中2800萬人的數據,這一個樣本量是截至目前為止,關於飲酒的研究中最大的。研究團隊對飲酒者的年齡、性別、飲酒量、飲酒頻率等各種因素都進行了詳細的分析,因而徹底明確了酒精對健康的危害。

喝酒的危害有多大呢?數據分析指出,全球每年因為各種原因死去的三千兩百多萬人中,「喝酒」的殺傷力直接導致280萬人的死亡,是第七大致死和致殘的因素。由於中國人口眾多,因此是全球飲酒致死人口最多的國家,每年大約有70萬中國人把命給喝掉了,其中大約有65萬是男性。

「少量飲酒有益健康」嗎?

研究顯示喝酒對人體並沒有好處。
研究顯示喝酒對人體並沒有好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許多人疑惑:不是一直都說「少量飲酒有益健康」嗎?錯了,這項研究顯示喝酒對人體並沒有好處。那麼,以前這個說法是怎麼回事?喝酒到底對人體到底有沒有好處呢?

此前,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緊急終止了一項證明每天少量飲酒有益健康的臨床試驗。因為這個試驗所需花費的1億美元,竟然有2/3是由各大酒廠提供的,這樣子做出來的試驗能有多少說服力呢?

因此,不要再相信沒事喝點酒有益健康的說法,千萬別再信了!如果你想要活得長、活得好,奉勸你就不要喝酒吧!

不喝酒對健康最好

當使用數據來計算喝多少酒對健康的威脅最低時,結果也是一樣:0,不喝酒,對健康才是最好的。

研究團隊發表的在論文中明確表示了這一個觀點:「喝酒對健康有益,這個多年來被大眾深信的觀點,應該被改寫了。這次研究的結果證明,沒有所謂的適量飲酒有益健康這個說法,而這一個結論,幾乎和目前所有健康指南的說法都大不相同。」

要評論喝酒對健康的危害有多大,當然還要看喝了多少酒而定。如果每天的純酒精攝取量只在10克以下(一小杯紅酒或一罐/瓶啤酒),那麼風險和不喝酒的人相比只增加了0.5%。但是,目前所謂的適量飲酒(20克),就會讓死亡的風險上升7%,再多喝,風險就直線上升了。

實際一點說,一旦喝酒喝開了,又有多少人真能把握「適量飲酒」的原則呢?專家已經清楚的表示:「結論非常清晰,喝酒是世界性的巨大健康問題。如果你想要活得長、活得好,就盡量別喝酒吧!」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