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美艦護臺還不夠 再撥46億(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1-03-31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3月31日訊】您好,謝謝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

在今天的國際舞臺,北京政府的真實面目已經越來越清晰的被自由社會認識,北京已經不再是冷戰時期對抗蘇共的夥伴,也不是在技術、軍事、經濟上落後的發展中國家,而是一個挑戰現行國際秩序、專制蠻橫、而又危險的共產極權國家,自由社會開始漸漸認清了,中共不等於中國。短短几年之內,發達國家民眾對中共的看法急轉直下,澳大利亞、英國、德國、荷蘭、瑞典、美國、韓國、西班牙、加拿大,這些國家對中共持負面態度的人數達到歷史最高點。其中澳大利亞轉變幅度最大,84%的澳大利亞人討厭中共,一年之內增長24個百分點﹔在英國,四分之三的人不喜歡中共,增長19個百分點﹔在美國,自從川普(特朗普)就任以後,討厭中共的比例增長了20個百分點,光是去年就增長了13個百分點。這跟去年的中共病毒有直接的關係。上個星期五,美國前疾病防治中心主任Robert Redfield在採訪中透露,他相信中共病毒來自於武漢的病毒實驗室,因為如果是動物傳染給了人,需要相當一段時間才會人傳人,而工作人員在實驗室感染了呼吸道病毒的可能性要大的多,他強調他不是有意指責誰,這是他作為專家的判斷。中國在自由社會好感度的急速下滑,也跟提前結束香港一國兩制,在新疆搞種族清洗有關。上個星期一,歐盟、英國、加拿大人採取統一行動,針對部分中共官員實行經濟制裁,凍結資產、禁止入境。這些都是跟新疆種族清洗有關的中共官員。北京馬上採取報復行動,也針對十名歐盟官員、學者、和四家機構進行經濟制裁,禁止入境。

在美國,過去一直存在著鷹派和熊貓派,但是在川普上臺之後,美國的熊貓派幾乎銷聲匿跡,拜登上臺之後同樣如此。上個星期四,拜登終於召開了記者招待會,這是他就任以來的第一次,他告訴媒體說,在他任期內,不會讓中共成為世界上最富有、最強大的國家。並直接告訴習近平,美國會繼續揭露中共對人權的迫害。美國聯邦政府已經有所動作,把高科技製造回流美國。

歐美國家顯然對中共的挑釁相當重視,上個星期專門組織了一場對話,專門討論怎樣對付中共的挑釁,用美國國務院布林肯自己的話來說,就是怎樣保護美歐國家共同的經濟利益,抵制中共的挑釁動作,以及對付中共不兌現自己國際承諾的後果。在上個星期的北約會議上,布林肯再次強調合縱的重要性,美國經濟佔世界經濟總量的四分之一,但如果把美國的盟國算在內的話,佔世界經濟總量的60%,如果團結一致的話,誰也惹不起。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說,作為軍事同盟組織,北約現在還沒有把中共當作敵人,但是中共勢力坐大對成員國的安全構成威脅,比如中共大幅度投資軍備,包括能攜帶核彈頭的導彈。史托騰伯格強調,擁有武器並不是威脅,有威脅的是擁有武器的國家,中共的意識形態跟自由社會格格不入,這一點香港、在新疆看的非常清楚,中共的目地是要顛覆目前以法制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他們威脅航行自由,在南海建築軍事基地,在印太地區擴軍等等。上個星期,兩百條中國漁船停靠在南海的牛軛礁,是距離菲律賓324公里的海域,菲律賓政府要求中國漁船立即離開,但中國漁船不離開,菲律賓增派軍艦到牛軛礁巡航。上個星期二,美國表態支持菲律賓,並指責北京利用漁船騷擾和挑釁其他國家,破壞地區和平跟安全。北京強調這是屬於中國的珊瑚礁,漁船只是暫時在那裡停泊避風,但是美國反駁說,過去幾個月來,停泊的漁船越來越多,跟天氣無關。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海軍上將約翰.阿奎利諾,上個星期在提名印太戰區司令的參議院聽證會上說,中共正在快速的進行軍隊現代化轉型,目標就是臺灣,比如建造了一批配備直升機降落平臺的軍艦,以及大型水陸兩用攻擊艦艇。現任戰區司令-菲利普.戴維森相信中共會在六年之內發動對臺灣的侵略,但是阿奎利諾警告說,中共的動作往往比美軍戰略分析師預測要快,但是他在聽證會上並沒有提供他認為的攻臺時間表。他強調說,美軍必須有實際的動作,光是派遣軍艦巡航臺灣海峽,兩組航母戰鬥群聯合軍事演習等等姿態,是遠遠不夠的,他要求國會撥款完善美軍在太平洋地區的軍事震懾能力,需要46億美元擴充軍備。

在跟中共外交官的阿拉斯加對話之前,美國國務卿、國防部長就先行訪問了韓國和日本,這是拜登政府內閣成員的第一次對外國的訪問,討論的話題就是中共和朝鮮。國務卿布林肯就表態說,如果中共想用挑釁達到目地的話,美國將予以反擊。韓國和日本是美國在亞洲最重要的盟國,同時面對來自中共、朝鮮、和俄羅斯的挑戰,兩國都有美國駐軍,但日、韓兩國彼此關係並不好,二戰遺留問題沒有解決,貿易官司打到世貿組織,日本首相都不跟新的韓國大使見面。兩國都希望成為美國在亞洲更好的盟友,因此美國總統就職後先跟哪國首相、總統通話,都是外交難題,不過面對共同的敵人,在美國內閣部長訪問日、韓期間,兩國表現頗為友善,沒有互相批評,日本是訪問的第一站,韓國政府的一位顧問說,他們接受日本是美國更堅強的盟國。

綜和起來,除了少數幾個國家之外,國際社會對中共的認識越來越清晰,也感受到了中共的威脅,剿共包圍圈自然形成,在經濟、軍事、政治、外交領域的包圍圈正在形成。但是這個包圍圈有一個弱點,那就是商業利益集團。在下次的視頻節目裡,我專門講講這個話題。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