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政局突變 前王儲稱被軟禁(圖)

發表:2021-04-05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5月10日,約旦前王儲哈姆扎(左)與海珊親王參加了在安曼舉行的特種作戰部隊展覽開幕式。
2016年5月10日,約旦前王儲哈姆扎(左)與海珊親王參加了在安曼舉行的特種作戰部隊展覽開幕式。(圖片來源:KHALIL MAZRAAWI / AFP)

【看中國2021年4月5日訊】約旦政局突變。約旦前王儲哈姆扎表示,他目前已被軟禁。他還稱這是約旦當局壓制批評聲音行動的一部分。

英國廣播公司BBC星期天(4月4日)報導,約旦國王阿卜杜拉同父異母的弟弟哈姆扎·本·海珊親王(Prince Hamzah Bin Hussein)通過他的律師傳給BBC一段視頻。視頻中,哈姆扎稱,他被軟禁在家中,並被告知待在家裡,不要與任何人聯繫。

視頻中哈姆扎指責該國領導人腐敗、無能。

在此之前,多名高層人員被逮捕,據稱他們與一場所謂的政變陰謀有關。哈姆紮在視頻中用英語說,他沒有任何不當行為,並表示他沒有參與任何陰謀。

約旦軍方早些時候否認哈姆扎親王被軟禁在家中。不過,軍方稱之前警告過哈姆扎停止可能被用來攻擊約旦「安全與穩定」的行動。路透社報導,知情人士表示,這可能與一場破壞國家穩定的陰謀有關。

路透社報導,軍方在約旦國家通訊社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對哈姆扎親王的警告是一項正在進行的更廣泛安全調查的一部分。聲明稱,在調查中,一名前大臣、一名王室低級成員和其他未透露姓名的人被拘留。

兩名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安全部隊已經抵達哈姆扎的小宮殿,並開始調查。阿卜杜拉國王在2004年解除了哈姆扎王儲地位,此舉鞏固了他的權力。

華盛頓郵報說,約旦當局拘留了這位前王儲,並逮捕了近20人。政治逮捕被認為在約旦高層很少見。

軍方警告之前,哈姆扎拜訪了部落首領,有報導說,哈姆扎跟部落領導人關係親密,得到他們的支持。

哈姆紮在星期六錄製的視頻中說,總參謀長告訴他,由於在他出席的會議上對政府或國王提出的批評,他被禁止外出或與人交流。

他說, 「過去15到20年來,我們的治理結構中普遍存在著腐敗和無能現象,而我並不是這些問題的罪魁禍首。過去15到20年來,這些問題一直在我們的治理結構中盛行。……人們對自己的機構缺乏信心,我也不應對此負責。」

哈姆紮在視頻中表示,現在已經到了這樣一個地步,任何批評政府的人都有可能受到欺凌、逮捕、騷擾和威脅。

與此同時,包括埃及和沙烏地阿拉伯在內的地區大國表達了對阿卜杜拉國王的支持。美國在打擊伊斯蘭國組織的行動中與約旦結盟,美國稱約旦國王是一位得到全力支持的重要合作夥伴。

約旦自然資源匱乏,經濟面臨挑戰。2020年初開始的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讓該國經濟雪上加霜,公眾的不滿情緒日益高漲。

BBC報導,約旦記者拉娜·斯威斯(Rana Sweis)告訴BBC,王室內部的緊張關係已經出現有一段時間了。她告訴BBC,「這位前王儲被認為很受歡迎。他和他的父親海珊國王非常相似,在當地部落中很受歡迎。」

哈姆扎王子是已故國王海珊和他最喜愛的妻子努爾王后的長子,畢業於英國哈羅公學和和桑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他還曾就讀於美國哈佛大學,並曾在約旦武裝部隊服役。

他於1999年被任命為約旦王儲。不過,在海珊國王去世時,他被認為過於年輕和缺乏經驗,不能被任命為繼任者。取而代之的是,他同父異母的哥哥阿卜杜拉繼承了王位。阿卜杜拉在2004年剝奪了哈姆扎的王儲頭銜,立他自己的兒子為王儲。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