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嘉隆:美國佈局「挖坑」給習近平跳(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4-06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台灣學者認為,美國正聯合西方各國與中國大脫鉤。(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美中對抗日益激烈,中國一直都想要超越並取代美國的國際地位。臺灣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5日在臉書發文指出,自美中阿拉斯加會談後,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一直在刺激中共、挖坑給習近平跳,要中共與西方國家對著幹,而且目前整個西方國家的對中政策是大脫鉤。

吳嘉隆表示,現在美國已聯合日本、印度、澳洲、歐盟、韓國、新加坡等國家來制衡中共,不僅要把製造業從中國撤出,還要把生意撤出中國,讓中國再也回不到以前的世界工廠地位。就像早前美國對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的科技禁令那樣,不買也不賣,「不想賺中國市場的錢了」!

吳嘉隆說,近年來中共推動的「戰狼外交」,不僅得罪了拜登,也得罪了很多西方國家,如今西方國家的品牌企業,紛紛準備放棄在中國的市場發展,並將生產線與銷售都撤出中國。

吳嘉隆指出,現在之所以需要大脫鉤,是因為當初美國的接觸政策,想要把中國吸納到國際資本主義體系,因此才會演變成如今的經濟格局。但隨著中共這些年越來越多的劣徑,讓美國逐漸看清,讓中國加入國際體系,只是在壯大中共的極權專制體制,更讓中共在國際上為所欲為,所以美國才下定決心喊停該政策,並開始推動大脫鉤。

吳嘉隆表示,如今美國已經達成他要的結果,即向全世界證明,與中共坐下來談是沒有用的,且美國並不需要跟中共開戰,「靠經濟戰與科技戰,已經足以削弱中國,使中共無法成為美國的對手。」

為了達到上述目的,吳嘉隆提到,美國一直在努力削弱中國,透過「大脫鉤」,讓中國經濟閉關鎖國,不再能從西方陣營吸收高新技術的養分。一旦西方各國對中國的大脫鉤完成,屆時美國就可把中共當作前蘇聯那樣來打新冷戰了。

另外他也提到,美國正在透過「四方安全對話」來積極打造「亞洲版的北約」,以集體防衛機制來制約中共的對外擴張。

此前,中國人口專家易富賢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表示,美中角力的勝負關鍵是「人口因素」,中國人口老化,消費力下降,經濟下降,創新力下降,勞動力減少,製造業衰落,中美之間到底誰佔優勢,其實已明顯可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