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乘坐飛機的22條禁忌(組圖)

發表:2021-04-15 1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OVID19 疫情 飛機 口罩
疫情期搭乘飛機的22條禁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武漢肺炎(又稱新冠病毒、COVID19)還在蔓延,尚無絕跡。在這特殊時期,我們盡量避免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或是前往疫情高風險的國家,但是有工作需要或有特殊原因必須搭乘飛機,那該如何保護自己並降低感染風險呢?

有經驗的專業人士總結出了4個安全地方和22條禁忌。

四個安全處

1、靠窗位置最安全 

觀察乘客在機上的動作與行為,發現43%的靠窗座位乘客會在飛行途中起身走動,靠走道的則多達80%。

因此,靠窗乘客較少接觸其他座位的乘客,而走道位置的危險性在一般情況下並沒有比較高,但一旦機上有機組人員染病,情況就大不相同。

機組人員有大量時間在走道走動並近距離接觸客人,研究顯示1名生病的機組人員就可能感染4.6名乘客,走道位置這時候風險自然較高。

所以,選擇靠窗座位,並儘量坐在位置上,不要四處走動,最能減少被感染的風險。

2、洗手比口罩更有效

試想這樣的狀況:一名染病的人咳嗽時以手遮口,接著上廁所,用手轉動門把,接著下一個上廁所的人也轉動門把,再用手摸臉、眼睛或嘴巴,病毒很可能就透過這樣的途徑傳播出去。

因此隨時保持手部清潔才是最安全的防護方式,在無法、也不適合不停起身洗手的機艙裡,一罐小小的酒精性乾洗手液可能比口罩來得更有效。

選擇酒精濃度60%以上的乾洗手液,每次使用至少2∼3cc,並以雙手充分互搓直到乾燥,才有足夠的防護力。

3、小心托盤桌 冷氣出風口等死角

機組員在乘客上機前,清理機艙的時間十分有限,也不見得接受過對抗特定病毒的訓練。

因此上機後,最好不要碰觸可能沒有妥善清潔的死角,包括座位前方的置物袋、頭頂的冷氣出風口、廁所門把、以及托盤桌等等,這些原本就是機上細菌最容易藏身的地方。

4、放鬆心情好好休息

追根究底,對抗病毒靠的還是自身免疫力,平時就要有充足睡眠、運動與均衡飲食。上機不要接觸任何咳嗽的乘客,不要坐在有症狀的人旁邊,但也毋須過於緊張,放鬆心情,在機上好好休息,別讓壓力擊潰身心。

疫情期乘坐飛機的22條禁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疫情期搭乘飛機的22條禁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2條禁忌

任職空姐24年的芙葛森(Linda Ferguson)發文稱,有些事情在飛機上千萬不要做,尤其在疫情期間,比如將頭靠在飛機窗邊睡覺就是禁忌之一。

因為飛機窗邊非常髒,沾滿人們的噴嚏或咳嗽飛沫,建議乘客入座後,先用抗菌濕紙巾擦拭座位周圍的區域,不要把手放在臉上。

以下為芙葛森列出的疫情期間在乘坐飛機的22條禁忌:

1、不要排隊去洗手間

2、帶備額外搓手液

3、別期待服務像疫情前一樣

4、多備帶幾個口罩

5、不要赤腳趴趴走

6、不要吃飲品內的冰塊

7、要偶爾離開座位走動

8、別戴隱形眼鏡

9、別關掉頭上的出風口

10、不要吃碰到桌面上的食物

11、不要用飛機上的毛毯

12、別忘了多喝水(瓶裝水)

13、不要喝茶和咖啡

14、不要喝太多的酒

15、不要直接用手碰衛生間馬桶的按鈕(可以拿張手紙隔開)

16、不要依偎在窗邊睡覺

17、不要穿短褲

18、如感不適,應立刻告知服務人員

19、別選被夾在中間的座位

20、應使用防曬產品

21、起飛前不要睡著

22、不要喝汽水

責任編輯:肖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