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内在價值 無政府擔保 北京為何加速研發數字貨幣?(圖)

作者:邢亞男 發表:2021-04-15 1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謝田博士告訴《看中國》,現在以美元為主導的全球貨幣交易體系,每一筆美元交易,都被美國看在眼裡。中共說要制定發行數字貨幣,實際是想破壞美元國際貨幣體系。
謝田博士告訴《看中國》,現在以美元為主導的全球貨幣交易體系,每一筆美元交易,都被美國看在眼裡。中共說要制定發行數字貨幣,實際是想破壞美元國際貨幣體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4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邢亞男綜合報導)2020年底開始,比特幣價格一路飆升,今年交易曾突破6萬美元,一些知名大公司也陸續採用比特幣作為支付方式。曾準確預測2008年金融危機的經濟學家的魯比尼(Nouriel Roubini)日前警告稱,比特幣的內在價值是零。但奇怪的是,既無内在價值,又無政府擔保數字貨幣,卻被北京當局要求加速研發。

比特幣捲土重來?

2021年初,加密貨幣市場的價值首次突破了2萬億美元,在2000多種加密的數字貨幣中,比特幣(Bitcoin)最受投資者的青睞,佔整個加密貨幣市場市值的50%以上。

2019年,加密貨幣Libra遭到美國國會與歐洲央行質疑,時任美國總統川普說:「我不喜歡比特幣或其他加密貨幣,它們根本不是錢」,並且認為「這些未受監管的數位資產,將會助長像是毒品和其他非法交易。」當時美歐的態度讓全球加密貨幣市場快速冷卻。

但現在,比特幣正在反彈,因為越來越多的公司表示接受這種支付方式。如特斯拉公司表示,很快就會接受比特幣作為汽車的付款;梅隆銀行稱,將把數字貨幣納入其為客戶提供的服務中;萬事達卡表示,將開始在其網路上支持「精選加密貨幣」;Overstock.com接受比特幣來購買其網站上的大部分產品,包括相機、吸塵器和衣服。

新疆成比特幣主「礦區」

簡單說,比特幣是一連串的數字密碼,每次有交易發生,都會增加一串新的密碼進行記錄,由電腦對交易的進行核算,如果你的電腦率先認證交易以及用來交易的比特幣是真實的,就會被「獎勵」比特幣。這種運算被稱為「挖礦」,專門的電腦被稱為「挖礦機」。

對於「挖礦」,一篇報導做了這樣形象地描述。初春時節,山東臨沂夜晚氣溫只有10攝氏度,但在一棟居民樓的房間裡,溫度卻高達近60度。屋主專門買來了大風扇,把熱風往窗外吹。原來,房間裡有4臺「礦機」正在隆隆作響,每臺礦機都裝備了6張RX588顯卡,房間的高溫正是來自機器散發出的熱量,屋主在用這些「礦機」挖數字貨幣。

《巴倫週刊》指出,截至2020年4月,中國佔比特幣整體挖礦的65%,其中新疆佔比達36%。文章說,中共對新疆的暴行,讓任何生產自新疆的產品都有道德上的高風險。

朝鮮、伊朗、俄羅斯與加密貨幣

比特幣最大的特點,是所謂的「去中心化」。就是說,比特幣的擁有者是匿名的,任何人獲取了密碼,就獲得了錢包的所有權。

朝鮮由於發展核武受到國際社會制裁,正在發動黑客攻擊,竊取比特幣錢包,以獲得外匯收入。伊朗在遭美國制裁後,獲得外匯的困難越來越大,也在改變加密貨幣法規,使開採的數字貨幣必須直接供應給伊朗中央銀行。俄羅斯軍方正在氣候寒冷的西伯利亞開採比特幣,因為這裡有利於礦機散熱,可以大幅降低挖礦成本。

大陸「幣圈第一大案」與加速開發數字貨幣

2020年底,大陸PlusToken平臺被判沒收的8種數字貨幣總價值超過148億元人民幣,而案件中有超過160萬的受害者沒有得到補償。因為涉案資金巨大,大陸媒體把這個案件稱為「幣圈第一大案」。

與此同時,中共要求央行必須加快步伐,在2021年開發自己的數字貨幣以在市場上大量流通,同時要求創建一個由數字分類賬技術支持的可擴展的外匯交易平臺。一邊是比特幣交易被判刑,一邊是數字貨幣被要求加速開發,這究竟是怎麽回事?

PayPal創始人警告:中共用比特幣對抗美國

PayPal聯合創始人泰爾(Peter Thiel)4月6日發出預警:「儘管我是一個支持加密、支持比特幣的最大主義者,但我確實在想,在這一點上,比特幣是否也應該部分地被認為是中共對抗美國的金融武器。」

經濟學家怎樣看比特幣

經濟學家的魯比尼(Nouriel Roubini)日前警告稱,比特幣的內在價值是零。「關於加密貨幣,還有比特幣,我覺得這個命名有誤,因為它沒有什麼貨幣的特徵……而且它的價值可能在很短的時間當中……比如說一夜之間就蒸發很多。」

美國南卡來羅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博士告訴《看中國》,現在以美元為主導的全球貨幣交易體系,每一筆美元交易,都被美國看在眼裡。中共說要制定發行數字貨幣,實際是想破壞美元國際貨幣體系,但數字貨幣並不可依賴。

他指出:「電腦的運算能力在不斷的往前發展,現在美國的量子計算機已經出來了,一旦量子計算機真正投入使用的時候,比特幣的加密根本不值一提。你的加密如果破解了,就可以把你的比特幣直接轉走。」

他還告訴民眾,北京現在推出的數字人民幣,這和比特幣完全不是一回事:「中共人民幣數字貨幣是政府控制,只是對老百姓來說加密,而中共知道的很清楚。所以中共只是借用了這個技術,成為它監視控制人民的工具,並且掩蓋它的通貨膨脹和印鈔的一些罪證。而且,中國的數字貨幣,中共說得很清楚,你不能用它來兌換黃金,也不能拿來兌換美元,有很多很多限制,所以不要上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