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官媒點名「遼寧四虎」傳達了什麼信息?(圖)

發表:2021-04-17 1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各級官員在換屆選舉中普遍存在拉票賄選、買官賣官的問題。
《中國紀檢監察雜誌》刊發了一篇文章點名了「遼寧四虎」。(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17日訊】最新一期的《中國紀檢監察雜誌》刊發了一篇文章,文中點名了「遼寧四虎」——遼寧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珉,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王陽,遼寧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書記蘇宏章,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鄭玉焯。文章的標題是《嚴明換屆紀律嚴肅換屆風氣》。

細數遼寧四虎違紀行為

2011年至2013年,遼寧在省委換屆、省人大換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3次選舉中發生大範圍、大面積的拉票賄選問題。在遼寧拉票賄選案中,王珉身為省委書記沒有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未按照中央要求履行換屆工作第一責任人的職責,對遼寧省有關選舉發生拉票賄選問題負有主要領導責任和直接責任。

而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王陽,則為了當選省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採取給予人大代表財物的方式進行拉票,並利用擔任阜新市委書記等職權和影響,直接或通過他人向人大代表打招呼等方式拉票。此外,蘇宏章為獲得推薦並當選遼寧省副省級幹部、遼寧省委常委,直接或通過他人給予相關國家工作人員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超110萬。

被點名的四虎中,王陽和蘇宏章通過拉票賄選都當選了中共的副省級領導職務。這篇文章還提到了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鄭玉焯。遼寧拉票賄選案的涉案人員鄭玉焯讓他人花15萬餘元買了一批手機,送給有投票權的一些領導幹部和人大代表進行拉票賄選,其違紀行為對遼寧省換屆政治生態破壞嚴重,最後被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大梁不正二梁歪 買官賣官屢禁不止

在2020年底的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就曾提到,從明年開始,省市縣鄉領導班子將陸續開始集中換屆。各級黨委要謀劃好、組織好換屆,層層壓實責任,確保風清氣正。2021年1月,中共中央紀委機關、中共中央組織部、國家監察委員會聯合印發了《關於嚴肅換屆紀律加強換屆風氣監督的通知》。

這則通知明確,嚴禁結黨營私、嚴禁拉票賄選、嚴禁買官賣官、嚴禁跑官要官、嚴禁個人說了算、嚴禁說情打招呼、嚴禁違規用人、嚴禁跑風漏氣、嚴禁弄虛作假和嚴禁干擾換屆。

然而,真實的狀況卻是大梁不正二梁歪,買官賣官屢禁不止。提供假高中畢業證、半夜貼大字報這些奇怪的現象也出現在換屆選舉之中。在山東,3月15日凌晨3時許,周村區北郊鎮某村一村民將自己列印的21張大字報張貼在了村內道路兩側的電線桿和村民住宅外牆上,大字報主要內容是鼓動村民在換屆選舉中將票投給鞏某等4人。

在陝西,今年1月,渭陽村黨支部換屆推薦選舉候選人期間,渭陽村黨員屈長明購買了30張羊肉卡贈送部分黨員、群眾,並通過見面、微信、電話等拉票,承諾在推選會結束後請客吃飯。

2021年1月,陝西馬鹿坪村「兩委」換屆期間,時任村黨支部副書記劉建新為能夠繼續當選村幹部,在資格審查時,向組織提供虛假的高中畢業證書,後在換屆中當選村黨支部副書記。

在廣東,今年2月,時任楓溪區藏龍村黨總支部委員、村委會副主任蔡偉宏在得知村民蔡德衡沒有被列為村民代表候選人後,要求該村第四、八組村民小組長蔡元利幫忙。蔡元利將44張空白選票交給蔡偉宏,蔡偉宏擅自在其中38張選票上增補「德衡」的名字。

就在昨天,河南方面還披露了洛陽市人大常委會原主任李少敏、三門峽市委書記趙海燕賣官案等。通報提到,2003年年底至2019年春節前,李少敏在擔任洛陽市委常委、秘書長、組織部部長和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期間,為他人在職務調整方面謀取利益,先後收受洛陽市瀍河區委原書記原鋒、宜陽縣委原書記譚建忠、洛寧縣委原書記高維勛、洛陽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原副局長李冠甫等43名黨員幹部財物共計323.34萬元。此外,李少敏為兩人當選省、市人大代表提供幫助,收受財物共計22.6萬元。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