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盼國民黨重新反共 台人別存幻想(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4-18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國台辦說,1949年國民黨退居台灣後,從此喪失了代表中國合法政府之地位。對此,學者曾建元期盼國民黨更加重視台灣人之想法與意志,並重新拾起「反共」大旗。圖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北京國台辦說,1949年國民黨退居台灣後,從此喪失了代表中國合法政府之地位。對此,學者曾建元期盼國民黨更加重視台灣人之想法與意志,並重新拾起「反共」大旗。圖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4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近期香港部分之歷史教材將「中華民國政府遷台」改為「國民黨遷台」。北京國台辦說,1949年國民黨退居台灣後,從此喪失了代表中國合法政府之地位,「是不爭的歷史事實」。對此,學者曾建元對台灣境內「失敗主義」分子喊話,別對北京統治下之統一存在幻想;對北京曲解了中華民國之歷史,國民黨須捍衛跟澄清,期盼國民黨更加重視台灣人之想法與意志,並恢復黨魂,重新拾起「反共」大旗。

據《中央社》報導,14日上午國台辦舉行了例行記者會,發言人馬曉光於會中回應有關提問時稱,「1949年國民黨政權在其發動的反人民內戰中失敗,退踞台灣島,從此喪失了代表全中國合法政府的地位,這是不爭的歷史事實」。

學者:中國人誤信中共

據《Epochtimes》報導,曾建元指,國台辦是說,中國人「選擇」共產黨,中共擁有統治中國之合法跟正當性。乍聽之下有其道理,然而回顧當時之時空背景,在二戰後的中國很紛亂,國民黨也被地下共黨嚴重滲透,失去民心;而共產黨則打著革命跟新中國口號之「美好願景」,確實迷惑了很多人。

曾建元說,當時「大部分中國人、包括台灣人(台灣也有地下共產黨員)都沒看清共產黨是無神論,獨尊個人崇拜、反民主、反傳統的政黨。」

曾建元說,中共1957年發動「反右」鬥爭、鎮壓了反革命等各項政治運動,還大量屠殺「中華民國」政府之國民黨官員,及中華民國之軍人,更有當時沒跟隨蔣中正赴台之知識分子。

「這些國民黨人在中共發動的政治運動裡,被整治批鬥、屠殺鎮壓。」如當時投共之三位傑出國民黨上將唐生智、張治中、黃紹竑,最終皆遭迫害,於文革中死去。當時中華民國培養出科學家、一代梟雄、有識之士均在中共建政後反革命運動當中被剷除殆盡了,「無一倖免」,下場淒慘,讓人不勝唏噓。

雖然中共給中國人改革希望,卻於1949年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後,背叛其揭櫫之理想、革命、中國人民之期待。

2021年為中共建黨之百年,中國人民要清醒反思,並看看當初「共產黨是如何背叛人民、背叛當初承諾的理想」,令人民期望落空了,「這樣的共產黨還可信嗎?」

關於誰能夠代表中國政權呢?曾建元認為,若現在中共聲稱自己合法地代表中國,那請檢視1949年如何承諾人民?如何製造人民苦難?如果無共產黨,或許中國現在更加富強,還受國際敬重。

曾建元強調,「中國不需要被代表,人民才能決定要什麼樣的國家,任何政黨都必須尊重人民的意志與選擇。」不過眾所周知的是,中國人無選擇權。

盼國民黨重新反共 台人別存幻想

曾建元說,國民黨1949年退居台灣,卻不代表不存在中華民國政府,其存在是國際法之事實。「共產黨謊話說多了,睜眼說瞎話,對這些事實視而不見。」況且自兩岸分治後,中華民國在台實施憲法、推動民主制度,結果成為亞洲地區首屈一指之民主典範,以及華人民主之燈塔,並推促著大陸走向更加開放、對人民越好之政治體制。

曾建元還強調,兩岸要談判須在尊重台人意志與維護主權之兩大前提對等進行,「中共如果不承認中華民國存在,那兩岸也沒什麼好談了!」

曾建元認為,由於兩岸制度差異恰為不能統一之障礙。台灣人並不認同專制,有政治選擇。關於台灣內部有些「失敗主義者」,認為北京崛起、大陸市場龐大,卻無視台灣民主自由與透明之制度優勢;期望他們能夠看清,別對共產黨統治之統一存在幻想。

曾建元最後說,對於中共曲解了中華民國歷史方面,國民黨須捍衛跟澄清。希望國民黨更加重視台人之想法與意志,並恢復黨魂,更重新拾回「反共」大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