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出1.2萬億推廣數字人民幣?真相曝光(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1-04-20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數字人民幣 中國央行 金融
有消息稱參與推廣數字人民幣便可分享當局發放的1.2萬億元紅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4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目前有消息稱參與推廣數字人民幣便可分享當局發放的1.2萬億元紅利,中國央行稱此為騙局。不過,另有學者指出,中國央行過多的關注所謂的數字貨幣,會使中國金融找不到正確的方向。

自數字人民幣試點以來,引起了社會廣泛關注。各種假借數字人民幣名義詐騙的手段花樣翻新。近日,中國某短視頻平臺有用戶發布內容稱,參與推廣數字人民幣「央行國際大錢包」便可參與分享當局發放的1.2萬億元(人民幣,下同)紅利。

據《中國銀行保險報》4月20日報導,網路流傳的一份推廣資料顯示,推廣「央行國際錢包」的紅利屬於國家政策性的獎勵,推廣紅利為1.2萬億元,其中國內4000億元,國外8000億元。推廣期限最長為18個月,紅利發完時活動結束。需要注意的是,搭載工具只有「央行國際大錢包」。其國內推廣分潤模式共3代,利潤各2%,例如:A發展了下線B,B發展了下線C,C發展了下線D,D只要接收DCEP,ABC都有2%的收益。國外的利潤為3%,且不限推廣對象,個人與商戶都可以。資料還舉例說明,國內個人參與後的純收益可高達16萬元,國外可高達24萬元。

中國央行表示,類似「央行國際錢包」實質是一種假推廣行為。詐騙人員在微信建立所謂「數字貨幣DCEP學習群」,在微信群裡宣傳數字貨幣由「商業銀行和私人機構同時進行推廣」,私人機構「有多層推廣收益」,使用其提供的收款碼就可以參與推廣。詐騙人員還通過盜用數字人民幣試點活動中的官方素材,甚至編造新聞稿、假會議場景等,把真假信息混在一起迷惑民眾,最後在騙取民眾的資金後跑路。

截至目前,數字人民幣正處於試點測試階段,尚未正式推出。

數字人民幣初始試點地區主要在深圳、蘇州、雄安新區、成都及未來的冬季奧運會場景。2020年10月,新增了上海、海南、長沙、西安、青島、大連6個試點地區。目前,數字人民幣在多地共經歷了八輪測試,主要以紅包抽籤和消費補貼的形式進行,試點主要由中國央行各地分行與地方政府合作開展。

4月18日,在海南舉辦的博鰲亞洲論壇「數字支付與數字貨幣」分論壇上,中國央行副行長李波表示,數字人民幣的正式推出尚無時間表。

中國央行副行長李波在博鰲亞洲論壇上用英文發言稱,對於數字人民幣的推廣,「現在還沒有一個具體時間表」,向全國推廣之前有幾件事要做到位,包括增加擴大試點項目的範圍,打造數字化人民幣生態系統,提升系統安全性和可靠性,並制定相應法律和監管體系。「我們現在正在考慮在更多的場景、以及更多的城市來進行試點。」

李波表示,如在即將到來的北京冬奧會期間,數字人民幣不僅能為國內用戶所用,也能夠為國際用戶所用,會繼續進行試點。

由鳳凰網財經聯合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清華大學國家金融研究院主辦的「2021博鰲·鳳凰網梧桐夜話」也同時在海南博鰲舉辦。中國人民大學原副校長、中國資本市場研究院院長吳曉求出席梧桐夜話活動。吳曉求表示,金融的數字化或者說數字貨幣現在非常的熱。數字貨幣有一定的重要性,但不是最重要的,不應把過多精力和時間投入到數字貨幣上。

吳曉求批評央行道,「從金融開放的邏輯到人民幣的國際化,這些主要內容不應被耽誤,現在過多的關注所謂的數字貨幣會使中國金融找不到正確的方向,而且也沒有抓到重點。」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