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勝了 歐超賽僅72小時崩潰(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4-21 1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足球
英國倫敦溫布利球場的足球比賽。(圖片來源: Erik Hartberg /CC BY-NC-SA 4.0)

【看中國2021年4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所有參與歐洲超級聯賽(European Super League)計畫的六家英國足球俱樂部,都在球迷的巨大反響下戲劇性地退出了這個令人討厭的比賽。在提議對這項美麗比賽進行地震式的、也是備受指責的改變之後的僅僅72小時內,就像多米諾骨牌一樣,一個接一個的俱樂部回到了他們的英超對手身邊。

人心即天意

據英國《每日郵報》4月21日報導,球迷們連日來對這些提議表示憤怒,這是一場巨大的勝利,所謂的六大俱樂部各自發表聲明,一個比一個的卑躬屈膝,宣布他們將退出歐洲超級聯賽

20日晚,大富豪曼城足球俱樂部(Manchester City FC)首先正式與歐洲超級聯賽分道揚鑣,宣布他們將拒絕46億英鎊的提議。

然後,在一個驚人的轉折中,阿森納、曼聯、利物浦和托特納姆熱刺(Tottenham Hotspur)突然宣布他們將效仿。

而被認為是第一個與歐洲超級聯賽決裂的切爾西,成為最後一個正式宣布退出提案的計畫。該俱樂部在20日晚英超聯賽與布萊頓的比賽結束後發布了一份聲明。

巴塞羅那、馬德里競技(Atletico Madrid)以及義大利的AC和國際米蘭等歐洲俱樂部後來也跟隨英格蘭球隊的腳步,退出了這個項目。

歐足聯(Uefa)負責人對歐洲超級聯賽球隊的回歸表示歡迎,並敦促重新關注該組織的旗艦俱樂部賽事--歐洲冠軍聯賽,該賽事將被擴大以包括來自整個歐洲大陸的更多球隊。

同時,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早些時候將該項目描述為「卡特爾(壟斷聯盟)」,威脅要向該計畫出示「直接紅牌」,他說退出分離聯盟的決定是「正確的」。

在短短四個小時內發生的戲劇性崩潰,導致歐洲超級聯賽的組織者宣布暫停該項目。但是,在警告中表明,這個故事可能還沒有完全結束,分離的比賽背後的組織者發布了一份聲明,稱「歐洲足球的現狀需要改變」。

英國文化部長道登(Oliver Dowden),21日對歐洲超級聯賽在「六大」英格蘭超級聯賽俱樂部退出後的崩潰表示歡迎。

道登告訴天空新聞:「這是球迷的勝利。全國上下都在一致譴責這些提議。政府堅定地站在足球當局的後面,說我們將不惜一切代價阻止這一提議。」

「我們願意採取非常大膽的措施來阻止這一提議的進行。我很高興,球迷們在政府和其他方面的支持下,已經表達了自己的意見。

「六大」俱樂部發表謙卑聲明

此前,所謂的「六大「俱樂部的老闆們,在意識到他們正在遠離他們的支持者,並以其玩世不恭的舉動激怒了政治家之後,召開了緊急會議。

為了安撫憤怒的球迷,阿森納向其支持者做出了卑躬屈膝的道歉,19日,球迷們在俱樂部的場地外抗議,球迷們呼籲他們的老闆克倫克(Stan Kroenke)辭職。

20日晚,在他們的聲明中,這家北倫敦俱樂部說:「作為傾聽您和更廣泛的足球社區最近幾天的結果,我們正在退出擬議的超級聯賽。我們犯了一個錯誤,我們為此道歉。」

同時,利物浦面臨著包括隊長亨德森(Jordan Henderson)在內的球員們在社交媒體上的反抗,他們說:「利物浦足球俱樂部可以確認,我們參與擬議的組建歐洲超級聯賽的計畫已經停止了。最近幾天,俱樂部收到了來自內部和外部的各主要利益相關者的陳述,我們要感謝他們的寶貴貢獻。」

據說,利物浦和曼聯都是由美國商人擁有的,他們與歐洲巨頭皇家馬德里和AC米蘭一樣,都是這個項目的推動者。

20日晚,曼聯的執行副主席伍德沃德(Ed Woodward)宣布,他將在這場爭論中下臺,並說俱樂部不會參加這個聯賽。然而,俱樂部表示,它仍然「致力於」提出「可持續的解決方案,以應對比賽面臨的長期挑戰」。

俱樂部的聲明寫道:「曼聯將不會參加歐洲超級聯賽。我們已經認真聽取了我們的球迷、英國政府和其他主要利益相關者的反應。我們仍然致力於與整個足球界的其他人合作,為足球運動面臨的長期挑戰提出可持續的解決方案。」

與此同時,托特納姆在推特上宣布,俱樂部將不再是超級聯賽提案的一部分。在一份聲明中,該俱樂部說:「我們可以確認,我們已經正式啟動程序,退出制定歐洲超級聯賽(ESL)提案的小組。」

20日晚在英超聯賽中對陣布萊頓的切爾西,是最後一個發布聲明的。聲明說:「正如今晚早些時候的報導,切爾西足球俱樂部可以確認,它已經開始了退出制定歐洲超級聯賽計畫的小組的正式程序。

「在上週末加入該集團後,我們現在有時間充分考慮這個問題,並決定我們繼續參與這些計畫不符合俱樂部、我們的支持者或更廣泛的足球社區的最佳利益。」

歐洲超級聯賽20日晚作出回應,暫停了該項目。但它在向媒體發布的一份聲明中暗示,關於歐洲足球未來的爭論仍可能持續。

該聲明寫道:「歐洲超級聯賽確信,歐洲足球的現狀需要改變。我們提出了一個新的歐洲比賽,因為現有的系統不起作用。

「我們的建議旨在讓這項運動不斷發展,同時為整個足球金字塔創造資源和穩定,包括幫助克服整個足球界因大流行病而經歷的財政困難。這還將為所有足球利益相關者提供實質性增強的團結付款。」

英格蘭六大豪華足球俱樂部:曼城、切爾西、曼聯、阿森納、托特納姆熱刺和利物浦,早些時候宣布了與西班牙豪門馬德里競技、巴塞羅那和皇家馬德里以及義大利頂級球隊AC和國際米蘭合作,建立新的歐洲超級聯賽的計畫,從而引發了足球世界的憤怒。

18日晚上,46億英鎊的提案首次被報導,隨後所有12傢俱樂部發表了官方聯合聲明。但是,在公告發布後不到72小時,這項計畫就崩潰了。

壟斷組織歐超賽不得人心

這些俱樂部曾希望通過美國投資銀行巨頭摩根大通的「歡迎獎金」,即每傢俱樂部最高2.5億英鎊的獎金,來分享數十億英鎊的獎金。

被稱為「十二金剛」(Dirty Dozen)的這些反叛俱樂部將無限期地賺錢,因為他們在歐洲超級聯賽計畫中不會被降級。這將破壞歐洲冠軍聯賽和英超聯賽,也使低級別俱樂部和草根球隊無法獲得資金。

約翰遜曾表示,政府將試圖破壞這項比賽,並在20日晚將其描述為「卡特爾」。

18日晚上,歐洲超級聯賽的12個成員發表了一份爆炸性的聲明,確認建立「頂級俱樂部和球員的定期競爭的模式」,從而啟動了分離行動。

其他簽約的「創始俱樂部」是義大利的AC米蘭、國際米蘭和尤文圖斯,以及西班牙的馬德里競技、巴塞羅那和皇家馬德里。

這些俱樂部曾希望在8月推出周中比賽。本來還有一個機制,讓另外五支球隊根據前一個賽季的成績每年獲得參賽資格,這樣總共就有20支球隊。

該計畫立即引發了球迷、球員、政治家和體育機構的大聲抨擊。

英格蘭足協主席威廉王子警告說,這可能會對「我們熱愛的比賽」造成損害,並堅持認為必須保護體育中的「競爭和公平的價值觀」。

喜劇演員和主持人科登(James Corden)在他的美國晚間節目中對歐洲超級聯賽的惡行進行了長達6分鐘的咆哮。這位西漢姆球迷說:「我為之心碎,真的為之心碎。我很傷心,因為這些球隊的老闆表現出了我在體育界見過的最貪婪的一面。」

前英格蘭隊長貝克漢姆在Instagram上寫道:「我們需要足球是為所有人服務的。我們需要足球是公平的,我們需要基於能力的競爭。除非我們保護這些價值,否則我們所熱愛的比賽將處於危險之中。」

在20日晚的公告前幾個小時,貝克漢姆的前英格蘭隊友希勒(Alan Shearer)預測,一些相關的俱樂部將考慮他們的立場,以應對譴責。

這位由前鋒轉為體育評論員的人說:「他們已經扔了一顆手榴彈,讓我們扔一顆回去,禁止他們。當你看到過去36小時的反應時,常識會告訴你,這些俱樂部將不得不離開並思考‘我們真的在這裡做了正確的事情嗎?’」

「這些老闆在哪裡?他們為什麼不出來面對媒體,告訴我們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為什麼要建立一個別人無法進入的封閉式企業?」

約翰遜敦促任何對加入歐洲超級聯賽的決定猶豫不決的俱樂部退出。

他在推特上說:「切爾西和曼城的決定,如果得到證實,絕對是正確的。我希望其他參與歐洲超級聯賽的俱樂部會跟隨他們的步伐。」

當天,歐足聯主席切費林(Aleksander Ceferin),對搖擺不定的英國俱樂部施加了更大的壓力,告訴他們「犯了一個巨大的錯誤」。

在20日的下午7點前,當切爾西尋求退出時,歐洲超級聯賽的崩潰開始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