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手握王牌還是末日狂奔?(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4-22 1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何習近平還表現得如此強勢,是有王牌在手還是末日狂奔?(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為何習近平還表現得如此強勢,是有王牌在手還是末日狂奔?(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昨日(20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博鰲論壇上的一番講話大有警告西方的意味。不過習警告西方國家的言論,套用在自己身上更為適宜。一向被公認為霸權、強權和威權的中共,如今遭到整個西方陣營的聯手反擊,但為何習近平還表現得如此強勢?錯失兩次和美國修好的機會,是有王牌在手還是末日狂奔?

習近平在博鰲論壇上以視像形式發言,他表示國際事務應由各國共同商量,不能把一個或幾個國家的規則強加於人,也不能任由個別國家的單邊主義給整個世界帶節奏。此外他還表示,國與國相處須平等相待,干涉內政不得人心等等。 句句皆針對西方國家而來。

香港資深傳媒人,廣傳媒CEO何良懋邀請實業家袁弓夷上節目分析目前局勢。對於中共屢屢戰狼上身,表現得如此咄咄逼人,二人認為中共無論在國力和軍力上都無法和西方社會抗衡,除非習近平另有王牌在手,或者習近平自我感覺良好,無法認清現實。

袁弓夷表示,在常規作戰情況下,中共完全沒有實力取勝,單靠日本一個國家在海戰和空戰上都可以打贏中共,若日本台灣聯手,能力更勝一籌;中共的軍力根本不堪一擊,除非習近平使詭計打超限戰。

袁弓夷還透露,美國前國務卿、白宮氣候問題特使克里(John Kerry)於4月14至16日期間訪問上海,怎料被當局怠慢,以巴士來接送克里和隨行人員去酒店,並未安排轎車,以此報復楊潔篪和王毅在阿拉斯加會談時的冷遇。

他續稱,克里有帶口信予楊潔篪,指拜登和習近平有交情,希望美中維持友好關係,勿繼續惡化下去;不過楊潔篪不買賬,克里將此告知拜登,翌日拜登會見日本首相菅義偉時,即達成保護台灣協議。

日本被欺負30

對於今次日本下定決心主動保護台灣與中共對抗,袁弓夷指,日本人性格低調,但被中共欺負30年後,終於反擊。想當年日本電子產品風靡香港,「我們用的哪樣東西不是日本製造?現在這些技術都被中共竊取了」,他回憶早年去廣東開設三洋空調工廠,惟技術被當局偷清光,而美的、格力等大陸空調品牌就在三洋工廠附近大建廠房,但三洋就無奈撤出中國。

「日本人低調好面子,被人騙了也忍氣吞聲,為何日本人如此憎恨中共?就是因為他們在中國的每間工廠都被騙」,不止三洋,可能樂聲、松下、三菱等在中國設廠的企業,其技術均被盜取。一到有政治需要時,中共就重提二戰,煽動民眾愛國情緒仇視日本,何良懋表示這是「感情勒索、道德騎劫」,共產黨總在指責日本發動南京大屠殺,導致30萬中國平民死亡,卻隻字不提在大躍進和文革期間死亡的中國人口。他表示,在中共的各類政治運動中,中國的死亡人口以千萬計。

中共錯失兩次與美修好機會

袁何二人認為,中共有兩次與美國修好的機會,一是阿拉斯加會談,二是今次克里到訪上海。阿拉斯加會談上楊潔篪用16分鐘表達對美方的不滿,火藥味十足,用詞也是打破國際外交禮儀,「中國人不吃這一套」也為網路金句

何良懋表示,今次克里作為氣候特使代表拜登出訪,討論非政治話題,本身已經釋出友善,欲緩解美中緊張局勢,但北京繼阿拉斯加會見後,第二度教訓美國,表示根本不把拜登和美國政府看在眼裡。

為何中共氣焰囂張?

袁弓夷指,中共方面覺得自己形勢大好,屢戰屢勝。他解釋指,新冠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重挫經濟,西方國家損失慘重,而中共自認為疫情在中國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去年美國大選,中共硬生生地把民望高企的川普拉下台;近期中共又在緬甸得手,縱使軍方屠殺百姓,國際社會至今未採取行動;香港方面,中共一路高調推進國安法,大肆逮捕民主派人士,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等等。

袁指,中共認為做了這麼多,「西方又能對我怎樣?大不了制裁幾個人,對當權者毫無威懾力」,「(習近平)覺得他在節節勝利」,在中共內部,這些都是習近平的政治功績。因此習叫楊潔篪在阿拉斯加會議上教訓布林肯,其後還再接二連三地教訓各西方國家。

他透露從北京方面得到的消息,指「當局感覺良好,感覺非常之良好」,外界覺得中共末日來臨,中共反而覺得西方的末日來臨。他笑稱,「引發戰爭就靠這個。」

袁弓夷還表示,中共當局並非無知,而是夠狠,比如在香港問題上,中共一直高壓打壓,未退讓過半步,「打到香港人害怕為止,如果不怕,就繼續打下去」。

袁早前指中共或擁有小型核武,不排除亦有生化武器在手,這些都是習近平的王牌。那麼中共有無可能發動生化戰爭,引發一場全球浩劫?他表示曾聽過美國專家分析,目前病毒在幾個月內就可以被人工變異。因此他推測「小型核武和定點落毒」或是當局的終極殺手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