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基建方案出台 擬替代拜登計畫(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4-23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基建
基建(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4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日前,美國參議院共和黨人公布了5,680億美元基建計畫的大綱,以替代拜登(Joe Biden)的2.3萬億美元基建計畫,目前議員們正尋求就這一計畫達成兩黨妥協。

共和黨公布的兩頁計畫大綱包括在五年內對道路、交通系統和寬頻網際網路的支出,但沒有就如何支付該計畫的費用提供具體細節,而這正是談判的一個核心問題。共和黨的提案要求對電動汽車收取使用費,並重新分配現有的聯邦支出,但反對拜登對企業加稅的提議。

5,680億美元中的2,990億美元將用於道路和橋樑,高於拜登計畫中的1,150億美元。共和黨的計畫還將撥款610億美元用於公共交通系統,200億美元用於鐵路,650億美元用於寬頻。

共和黨的提案規模遠遠小於拜登的提案,這可能限制該提案獲得民主黨人支持。

拜登的提案包括了广泛的气候变化和社会福利议程,以及大幅加税措施,被詬病會傷害美國經濟。

拜登計畫重氣候變化議程 

拜登的提案包括6,210億美元用於更新交通基礎設施,4,000億美元用於幫助照顧老年人和殘疾人,3,000億美元用於促進位造業,2,130億美元用於改造和建造平價房屋,1,000億美元用於擴大提供寬頻,以及其他項目。該提案還將把公司稅率從21%提高到28%,並提高美國公司為海外利潤支付的稅率,以在15年內支付這項八年支出計畫的費用。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2.3萬億美元基建計畫涉及一系列美國企業和行業,尤其是那些被認為對應對氣候變化至關重要的企業。以下是受美國就業計畫影響的主要部門和企業:

寬頻提供商

投入1,000億美元,旨在面向全民提供高速寬頻,將寬頻覆蓋擴大到白宮所說的缺少寬頻的3,000萬美國人。這對整個行業來說是個利好,尤其是光纖線路製造商。

半導體製造商

半導體製造商將獲得500億美元撥款用於補貼國內芯片研究和製造。拜登把中國(中共)的競爭威脅作為這份基建方案的一大理由。兩黨成員今年已經聯手推動立法提供聯邦激勵措施,以促進國內芯片生產和設計。

電動汽車製造商

制定1,740億美元的戰略來扶持電動汽車生產商。包括直接向製造商提供補貼,向消費者提供稅收減免和其他激勵措施,聯邦政府將斥資建50萬個新充電站,以加快建設一個強健且正常運轉的市場所需的基礎設施。

可再生能源

十億美元用於迫使公用事業公司到2035年時完全實現無碳發電。通過直接支付研發費用以及為發電和能源存儲提供稅收抵免來扶持清潔能源生產商。他希望通過下令聯邦機構建築只能使用清潔電力來擴大清潔能源生產商的市場。

同時,拜登希望取消對化石燃料行業的補貼、堵上相關漏洞並不再給予特殊海外稅收抵免。

醫藥公司

未來四年撥款300億美元,降低未來暴發流行病的風險,例如充實疫苗和治療藥品的國家庫存、加快藥物研發進度,以及使一些目前主要是在海外生產的藥物成分能提高在國內的產量。

健康護理業

投入4,000億美元用於老年人和殘障人士的長期護理。250億美元用於升級現有的兒童保育設施。

住房和房屋建築商

撥出2,300億美元解決居家辦公潮引發的住房短缺。對低收入和農村地區現有房屋翻新提供稅收抵免。

建築公司和供應商

計畫對兩萬英里公路進行現代化改造,修繕一萬座橋樑,並使公共投資在經濟中的佔比恢復到1960年代的水平。鋼鋁行業都已聲明支持這一計畫。

高校

高等教育行業將獲得數百億美元的研究經費,其中有400億美元用於「提升全美實驗室研究水平」。很大一部分將撥給少數族裔社區。其中一半研究經費將分配給傳統黑人高校。

美國全國鐵路客運公司(Amtrak)

將800億美元用於鐵路維修費用以及現代化,以及在沒有鐵路線連接的城市之間興建新鐵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