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恐嚇美國打「台灣牌」是玩火 台方反嗆(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4-25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23日與美國智庫組織對外關係委員會視訊會議。針對台灣問題,王毅在會上警告美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長王毅23日與美國智庫組織對外關係委員會視訊會議。針對臺灣議題,王毅恐嚇美方,打「臺灣牌」十分危險,是「玩火」的行為。對此,臺灣總統府回應道,北京當局應善盡作為兩岸與區域成員負責任角色,臺灣會與理念相近的國家持續深化合作。

中國外交部網站報導稱,王毅23日晚間與美國對外關係委員會進行視頻交流。這場視訊交流會有近500名美方各界人士線上參加。針對臺灣問題,王毅在會上宣稱,主權和領土完整事關國家的核心利益,在這個重大原則問題上,中國不可能妥協退讓。打「臺灣牌」十分危險,是在「玩火」。

他並威脅說,美國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不得向所謂的「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不要試圖挑戰中方政策底線。

中央社報導稱,臺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4日對此回應表示,台海和平穩定已經從兩岸關係提升到區域安全問題,成為了全球關注的焦點,要維持區域和平穩定,有賴區域內所有國家的集體投入。

總統府呼籲北京當局,善盡作為兩岸與區域成員負責任的角色,臺灣的立場一貫堅定,會繼續與共享民主、自由、人權價值理念相近的國家深化合作,共同維護台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發展。

此前,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菅義偉舉行峰會併發表聯合聲明,提及台海穩定重要性。德國總理梅克爾近期也公開表達對台海局勢的擔憂,與此同時,英、法、德等歐洲國家紛派遣軍艦至印太巡航,顯見印太安全已成為國際焦點。

《自由時報》引述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教授宋學文表示,美國憑藉與北約國家的邦誼,先串聯英、德、法等歐洲國家的力量,延伸至印太地區。在亞洲地區又與日、印、澳組成「四方安全對話」,逐漸形成民主安全聯盟,對抗以中國為首的威權國家聯盟。

宋學文認為,美中兩強競爭,各自都在「拉幫結派」,臺灣最能著力之處在於捍衛民主的角色,堅守民主與中國對抗,因為臺灣處在捍衛民主最重要的第一線核心位置,美中競爭也是民主跟威權的競爭,臺灣的角色越來越受國際重視,「各國忽略臺灣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