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對習近平觀感如何?殘酷現實揭曉(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4-28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總統蔡英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台灣民意基金會27日發布最新民調,其中針對蔡英文和習近平觀感進行了調查。(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總統府/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民意基金會昨日發布了4月全國性民調,其中對於蔡英文總統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滿意度達到五成四。在美中臺方面,臺灣民眾也表達了對中美兩國領導人的觀感,結果顯示臺灣社會強烈「親美反共」的傳統特質。

三立新聞報導稱,臺灣民意基金會27日公布「2021年4月全國性民意調查」,主題為「國際形勢、兩岸關係與臺灣政局」。

調查結果顯示,有54%的民眾贊同蔡英文總統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施政滿意度則為54%。

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指出,總統聲望是多重因素交互作用的結果,包括總統的作為與不作為,以及國內外環境的重要因素。這次拜登政府派遣資深訪問團來台,正好是台灣社會大眾很鬱悶的時刻,這相當程度上緩和了社會大眾的負面情緒,減少社會對蔡政府的怒火和責難。

在政黨支持傾向方面,民進黨獲得33.3%支持度,國民黨為20%,民眾黨為8.6%,時代力量為4.4%,臺灣基進為2.6%,其他政黨為1.6%,沒有支持任何政黨的民眾則有28.7%。

針對目前緊張的美中臺關係,民調顯示,8%受訪民眾欣賞拜登,49.8%還算欣賞,16.1%不太欣賞,5.7%一點也不欣賞。

至於臺灣人如何看待習近平?民調發現,25.8%民眾不太欣賞,45.6%一點也不欣賞。民意基金會認為,這顯示了臺灣社會強烈「親美反共」的傳統特質。

另外,該民調也針對目前臺灣人接種AZ疫苗的意願進行調查,發現只有約二成九願意接種AZ疫苗,高達六成六民眾都表示不願接種。

此前一天,《美麗島電子報》也公布了一份4月份國政民調,在詢問「誰最適合做臺灣下一屆的總統」部分,結果顯示,副總統賴清德暫居領先為23.6%。新北市長侯友宜22.5%、臺北市長柯文哲10.8%、前新北市長朱立倫8.1%、桃園市長鄭文燦7.5%、行政院長蘇貞昌意外排在最後為3.9%。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