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紙門】英國首相約翰遜如何深陷醜聞?(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4-29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約翰遜 西蒙茲
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和未婚妻西蒙茲(Carrie Symonds)。(圖片來源:Andrew Parsons / No 10 Downing Street /CC BY-NC-ND 2.0)

【看中國2021年4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在一個爆炸性的舉動中,英國選舉委員會4月28日宣布,對首相伉儷的官方公寓的豪華整修資金進行正式調查。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和未婚妻西蒙茲(Carrie Symonds)可能不得不將個人電子郵件和電話信息交給官方調查。與許多最具爆炸性的政治炸彈一樣,被首相顧問稱為「牆紙門」的唐寧街公寓醜聞的導火線很長。

起因

據《每日郵報》報導,14個月前,早在2020年2月,官員們首次對唐寧街11號公寓的翻新工程感到震驚。

他們有充分的理由,對自2020年元旦以來一直在那裡工作的裝修工人,不給予太多關注。英國已經報告了十幾起Covid-19病例,而且唐寧街的一些官員開始認真對待Covid-19可能危及英國的可能性。

約翰遜還沉浸在2019年12月大選勝利的喜悅中,並與伴侶西蒙茲在加勒比海的穆斯蒂克島(Mustique)度過了一個聖誕假期,當時他們還沒有訂婚。得知她懷孕後,這對夫婦欣喜若狂,儘管他們還沒有與世界分享這一消息。

正如現在眾所周知的那樣,在這個階段,信奉自由主義的約翰遜,是那些對大流行病風險不太驚慌的人之一。但是他突然對家門口的政治問題的跡象感到震驚。

據說他向助手們怒斥道:「費用完全失控了--她(西蒙茲)在購買黃金壁紙!」

目前還不清楚這是否是約翰遜的經典誇張之作,或者牆紙是否真的是黃金做的。事實上,西蒙茲委託裝修的Soane Britain公司,確實銷售「金黃色」和「舊金(深黃色)」牆紙。這是高檔室內生態設計師萊特爾(Lulu Lytle)的公司。

當助手們問他花了多少錢時,他說:「幾萬英鎊、幾萬英鎊,我買不起。」

負責維護唐寧街房產的內閣辦公室告訴他,每年有3萬英鎊的公共資助津貼用於翻新公寓。因此,約翰遜將不得不支付其餘的5.8萬英鎊費用。這導致了西蒙茲和內閣辦公室禮節和道德總幹事麥克納馬拉(Helen MacNamara)之間的摩擦。據說西蒙茲在麥克納馬拉小姐拒絕支付公寓的額外費用後,曾敦促約翰遜解雇她。

儘管約翰遜作為首相的年薪為15萬英鎊,但據說由於他當首相而不得不離職其新聞事業,每年損失約25萬英鎊,以及與前妻瑪麗娜(Marina)昂貴的離婚費,他的生活入不敷出。

到了去年3月,約翰遜不得不從關於大流行病的危機會議中,抽出時間來處理他的顧問們稱之為「牆紙門」的問題。暗示與20世紀70年代美國的水門(Watergate)事件之後,將尼克松總統拉下馬的政治醜聞相似。

他們開始討論誰來支付萊特爾設計師的賬單,以及如何支付。

保守黨主席埃利奧特(Ben Elliot),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和慈善家,他的政治關係網比他的政治成就更受關注。

與約翰遜一樣,他也是老伊頓人(伊頓公學畢業生);他與另一位老伊頓人戈德史密斯勛爵(Lord Zac Goldsmith)是最好的朋友,並且與西蒙茲是朋友。埃利奧特也是康沃爾公爵夫人(查爾斯王子的夫人)的侄子。

與泰比特(Norman Tebbit)等過去著名的保守黨主席不同,埃利奧特先生更喜歡在首相府和保守黨總部的幕後操作。這就是他開始處理「牆紙門」的地方。

班福德方案

約翰遜的第一個想法是要求保守黨的捐贈者、JCB建築巨頭的老闆班福德勛爵(Lord Bamford)支付58,000英鎊。

班福德勛爵和他的公司多年來向保守黨提供了1000多萬英鎊,在約翰遜從Covid-19中康復後,他的妻子班福德夫人的戴爾斯福德(Daylesford)農場商店,向首相府提供了健康的膳食。

但班福德方案被放棄了,但不清楚原因。

「保密信託」

到去年6月初,據說內閣辦公室已經支付了全部賬單,包括「多餘」的58,000英鎊。但這筆錢必須被償還。

約翰遜的團隊想出了另一個辦法:仿照用於維護美國總統辦公室的白宮信託(White House Trust),建立一個「保密信託」(Blind trust),其公開的目標是「保留唐寧街為後人所用」,包括國宴廳。事實上,真正的目的似乎是為了獲得58,000英鎊的資金。

「保密信託」的好處是,首相不知道誰給了信託基金錢,所以不可能有利益衝突。但這個建議很快就被放棄了,因為不切實際。

唐寧街信託

約翰遜並不氣餒,他決心建立一個不同的、更開放的唐寧街信託(Downing Street Trust)。約翰遜請另一位百萬富翁的保守黨捐贈者布朗羅勛爵(Lord Brownlow)建立這個新的信託基金。

4月27日有消息稱,前工黨財政大臣達林勛爵(Alistair Darling),在去年7月份拒絕了領導該信託基金的提議。於是布朗洛勛爵親自接下了這份工作。

正是在這個時候,保守黨總部向內閣辦公室支付了5.8萬英鎊以清除債務。但在被告知這可能會違反選舉委員會的規定,即黨的資金應該用於政治競選後,保守黨似乎已經慌了神。

《每日郵報》獲悉,去年10月初,約翰遜還與戈德史密斯勛爵討論了他在首相府的財務困境。

西蒙茲在1月份被任命為野生動物慈善機構、阿斯皮諾爾基金會(Aspinall Foundation)的通信主管,這對她和約翰遜的收入是一個可喜的推動。

《每日郵報》獲得的一封泄露的電子郵件顯示,去年10月23日,布朗洛勛爵告訴埃利奧特,他已經向保守黨總部提供了58,000英鎊的「捐款」。他明確表示,這是為了抵消保守黨支付給內閣辦公室的相同金額。

布朗洛勛爵還說,這5.8萬英鎊將歸於「即將成立的唐寧街信託」,由布朗洛勛爵本人領導。6個月後,該信託基金並沒有接近成立。

內閣秘書凱斯(Simon Case)本週說,這筆錢不能用於支付唐寧街10號和11號兩套公寓的翻修費用,無論是現在還是將來。

考慮到這是成立該信託基金一直以來的真正目的,儘管沒有說明,內部人士說,該信託基金現在將被「悄悄地放棄」。同時,首相府現在說整修費用「由首相個人承擔」,但沒有解釋約翰遜是如何支付的這58,000英鎊。

約翰遜把錢付給誰了?

目前還不清楚約翰遜從哪裡得到的這筆錢,也不清楚他把錢付給了誰:設計師萊特爾?內閣辦公室?保守黨總部?布朗洛勛爵?這筆錢的線索不僅是模糊的,而且是令人頭暈目眩的。

約翰遜先生的前幕僚長卡明斯(Dominic Cummings),反對使用捐贈者的錢來支付公寓的費用,這是他在去年12月離開唐寧街首相府的原因之一。

但《每日郵報》獲悉,當卡明斯的繼任者、前銀行家羅森菲爾德(Dan Rosenfield),於1月加入首相府時,他也同樣感到震驚。

一位消息人士說:「羅森菲爾德不相信有人一開始就允許如此瘋狂的安排,或者說,已經花了這麼長時間來試圖解決這個爛攤子,但都失敗了。」

前內閣秘書奧唐納勛爵(Lord O’Donnell)27日說:「首相必須以身作則,並應遵守有充分理由存在的規則。他需要專注於像Covid-19大流行這樣的問題,而做到這一點的方法就是遵守規則。」

卡明斯在上週的猛烈抨擊中說,他在去年年初就告訴約翰遜,公寓改造的資助方式是「不道德的、愚蠢的,而且可能是非法的」。

對此,《每日郵報》表示,無論你認為卡明斯是個天才還是魔鬼的化身,都很難不同意,在卡明斯羅列的以上三項罪名中,約翰遜至少有一項有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