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纸门】英国首相约翰逊如何深陷丑闻?(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4-29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约翰逊 西蒙兹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和未婚妻西蒙兹(Carrie Symonds)。(图片来源:Andrew Parsons / No 10 Downing Street /CC BY-NC-ND 2.0)

【看中国2021年4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在一个爆炸性的举动中,英国选举委员会4月28日宣布,对首相伉俪的官方公寓的豪华整修资金进行正式调查。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和未婚妻西蒙兹(Carrie Symonds)可能不得不将个人电子邮件和电话信息交给官方调查。与许多最具爆炸性的政治炸弹一样,被首相顾问称为“墙纸门”的唐宁街公寓丑闻的导火线很长。

起因

据《每日邮报》报导,14个月前,早在2020年2月,官员们首次对唐宁街11号公寓的翻新工程感到震惊。

他们有充分的理由,对自2020年元旦以来一直在那里工作的装修工人,不给予太多关注。英国已经报告了十几起Covid-19病例,而且唐宁街的一些官员开始认真对待Covid-19可能危及英国的可能性。

约翰逊还沉浸在2019年12月大选胜利的喜悦中,并与伴侣西蒙兹在加勒比海的穆斯蒂克岛(Mustique)度过了一个圣诞假期,当时他们还没有订婚。得知她怀孕后,这对夫妇欣喜若狂,尽管他们还没有与世界分享这一消息。

正如现在众所周知的那样,在这个阶段,信奉自由主义的约翰逊,是那些对大流行病风险不太惊慌的人之一。但是他突然对家门口的政治问题的迹象感到震惊。

据说他向助手们怒斥道:“费用完全失控了--她(西蒙兹)在购买黄金壁纸!”

目前还不清楚这是否是约翰逊的经典夸张之作,或者墙纸是否真的是黄金做的。事实上,西蒙兹委托装修的Soane Britain公司,确实销售“金黄色”和“旧金(深黄色)”墙纸。这是高档室内生态设计师莱特尔(Lulu Lytle)的公司。

当助手们问他花了多少钱时,他说:“几万英镑、几万英镑,我买不起。”

负责维护唐宁街房产的内阁办公室告诉他,每年有3万英镑的公共资助津贴用于翻新公寓。因此,约翰逊将不得不支付其余的5.8万英镑费用。这导致了西蒙兹和内阁办公室礼节和道德总干事麦克纳马拉(Helen MacNamara)之间的摩擦。据说西蒙兹在麦克纳马拉小姐拒绝支付公寓的额外费用后,曾敦促约翰逊解雇她。

尽管约翰逊作为首相的年薪为15万英镑,但据说由于他当首相而不得不离职其新闻事业,每年损失约25万英镑,以及与前妻玛丽娜(Marina)昂贵的离婚费,他的生活入不敷出。

到了去年3月,约翰逊不得不从关于大流行病的危机会议中,抽出时间来处理他的顾问们称之为“墙纸门”的问题。暗示与20世纪70年代美国的水门(Watergate)事件之后,将尼克松总统拉下马的政治丑闻相似。

他们开始讨论谁来支付莱特尔设计师的账单,以及如何支付。

保守党主席埃利奥特(Ben Elliot),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和慈善家,他的政治关系网比他的政治成就更受关注。

与约翰逊一样,他也是老伊顿人(伊顿公学毕业生);他与另一位老伊顿人戈德史密斯勋爵(Lord Zac Goldsmith)是最好的朋友,并且与西蒙兹是朋友。埃利奥特也是康沃尔公爵夫人(查尔斯王子的夫人)的侄子。

与泰比特(Norman Tebbit)等过去著名的保守党主席不同,埃利奥特先生更喜欢在首相府和保守党总部的幕后操作。这就是他开始处理“墙纸门”的地方。

班福德方案

约翰逊的第一个想法是要求保守党的捐赠者、JCB建筑巨头的老板班福德勋爵(Lord Bamford)支付58,000英镑。

班福德勋爵和他的公司多年来向保守党提供了1000多万英镑,在约翰逊从Covid-19中康复后,他的妻子班福德夫人的戴尔斯福德(Daylesford)农场商店,向首相府提供了健康的膳食。

但班福德方案被放弃了,但不清楚原因。

“保密信托”

到去年6月初,据说内阁办公室已经支付了全部账单,包括“多余”的58,000英镑。但这笔钱必须被偿还。

约翰逊的团队想出了另一个办法:仿照用于维护美国总统办公室的白宫信托(White House Trust),建立一个“保密信托”(Blind trust),其公开的目标是“保留唐宁街为后人所用”,包括国宴厅。事实上,真正的目的似乎是为了获得58,000英镑的资金。

“保密信托”的好处是,首相不知道谁给了信托基金钱,所以不可能有利益冲突。但这个建议很快就被放弃了,因为不切实际。

唐宁街信托

约翰逊并不气馁,他决心建立一个不同的、更开放的唐宁街信托(Downing Street Trust)。约翰逊请另一位百万富翁的保守党捐赠者布朗罗勋爵(Lord Brownlow)建立这个新的信托基金。

4月27日有消息称,前工党财政大臣达林勋爵(Alistair Darling),在去年7月份拒绝了领导该信托基金的提议。于是布朗洛勋爵亲自接下了这份工作。

正是在这个时候,保守党总部向内阁办公室支付了5.8万英镑以清除债务。但在被告知这可能会违反选举委员会的规定,即党的资金应该用于政治竞选后,保守党似乎已经慌了神。

《每日邮报》获悉,去年10月初,约翰逊还与戈德史密斯勋爵讨论了他在首相府的财务困境。

西蒙兹在1月份被任命为野生动物慈善机构、阿斯皮诺尔基金会(Aspinall Foundation)的通信主管,这对她和约翰逊的收入是一个可喜的推动。

《每日邮报》获得的一封泄露的电子邮件显示,去年10月23日,布朗洛勋爵告诉埃利奥特,他已经向保守党总部提供了58,000英镑的“捐款”。他明确表示,这是为了抵消保守党支付给内阁办公室的相同金额。

布朗洛勋爵还说,这5.8万英镑将归于“即将成立的唐宁街信托”,由布朗洛勋爵本人领导。6个月后,该信托基金并没有接近成立。

内阁秘书凯斯(Simon Case)本周说,这笔钱不能用于支付唐宁街10号和11号两套公寓的翻修费用,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

考虑到这是成立该信托基金一直以来的真正目的,尽管没有说明,内部人士说,该信托基金现在将被“悄悄地放弃”。同时,首相府现在说整修费用“由首相个人承担”,但没有解释约翰逊是如何支付的这58,000英镑。

约翰逊把钱付给谁了?

目前还不清楚约翰逊从哪里得到的这笔钱,也不清楚他把钱付给了谁:设计师莱特尔?内阁办公室?保守党总部?布朗洛勋爵?这笔钱的线索不仅是模糊的,而且是令人头晕目眩的。

约翰逊先生的前幕僚长卡明斯(Dominic Cummings),反对使用捐赠者的钱来支付公寓的费用,这是他在去年12月离开唐宁街首相府的原因之一。

但《每日邮报》获悉,当卡明斯的继任者、前银行家罗森菲尔德(Dan Rosenfield),于1月加入首相府时,他也同样感到震惊。

一位消息人士说:“罗森菲尔德不相信有人一开始就允许如此疯狂的安排,或者说,已经花了这么长时间来试图解决这个烂摊子,但都失败了。”

前内阁秘书奥唐纳勋爵(Lord O’Donnell)27日说:“首相必须以身作则,并应遵守有充分理由存在的规则。他需要专注于像Covid-19大流行这样的问题,而做到这一点的方法就是遵守规则。”

卡明斯在上周的猛烈抨击中说,他在去年年初就告诉约翰逊,公寓改造的资助方式是“不道德的、愚蠢的,而且可能是非法的”。

对此,《每日邮报》表示,无论你认为卡明斯是个天才还是魔鬼的化身,都很难不同意,在卡明斯罗列的以上三项罪名中,约翰逊至少有一项有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