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為何戒色?(圖)

發表:2021-04-30 0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人 拒色 戒淫
古人為何戒色的真正原因;有個書生因能戒色,而考中狀元(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現代人都崇拜明星、美女,美女、帥哥天天掛在口頭,再提戒色可能就被笑話精神有問題,古代人能做到拒色、戒色、戒淫,其實有其背後的深刻玄機。

這是一個關於嘉靖某生及時悔過,及時劫色並考中狀元的故事。話說明朝嘉靖年間有位書生,東邊鄰居住著一位美艷的婦人,時常向他拋送媚眼。

一天,艷婦乘她丈夫外出時,在兩家的隔牆下挖洞招引書生,叫書生越牆相會。

書生也動了心,問:「怎麼過去?」婦人嘲笑他:「讀書人難道不記得跨過東家牆的故事嗎?」

書生找來梯子爬上牆頭,忽然轉念想到:「人可瞞,天不可瞞。」就下去了。

婦人又來到牆洞邊花言挑動,書生再次動情,第二次從梯子爬上牆。已經騎在牆頭要過去時,又思量:「天終究是不可瞞的!」急忙下牆,關好門,出去了。

次年,書生北上參加考試。主試官進場當夜,忽然耳邊聽到有聲音說:「狀元乃是騎牆人。」

等放榜後,主試官召見狀元詢問,才知道他騎牆復退、臨時悔改的前事。書生因為能戒色改過,考中狀元,得到上天的恩賜。

責任編輯:陳錦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