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首詠史】七十八:嚴打(圖)

作者:江浩 發表:2021-04-30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鐵絲網旁邊的監控器。
鐵絲網旁邊的監控器。(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4月30日訊】嚴打,是嚴厲打擊刑事犯罪活動的簡稱,為中共治下的中國多次實施的以打擊刑事犯罪活動為目標的運動。第一次嚴打自1983年7月開始席捲中國大陸。迄今為止共出現過四次「嚴打」,分別為1983年、1996年、2001年、2010年。

 

    奪嫡太宗威欲彰(1)

    不辭降貴坐城隍(2)

鑒民怙亂行嚴法

新鬼含冤遍僻鄉

狗盜雞鳴罹大禍

    男歡女愛受池殃(3)

史傳酷吏驚司馬

    未見紅朝六月霜(4)

 

註(1)在鄧太宗之前還有個臨時華太宗。

註(2)民間傳說城隍爺負責懲惡揚善,中國不是有法律嗎?說嚴打就要從快從重,視法律人命如兒戲。

註(3)嚴打時「不正當的男女關係」竟成罪名,有被槍斃者。

註(4)戰國時鄒衍事燕惠王被讒下獄,時值五月炎夏,卻突然降霜的故事。典出唐.徐堅.初學記.卷二.霜第三.事對。但後代傳說成六月,故後世多以六月飛霜比喻有冤獄。唐.張說.獄箴:「匹夫結憤,六月飛霜,可以安危,可以興亡。」嚴打中竟有開家庭舞會被槍斃者,紅朝量刑之濫之酷,歷朝歷代酷吏當拜下風。太史公為「叛國賊」李陵辯護,武帝只是割了他的是非根,他仍然在朝廷當公務員,拿枝如椽大筆抹黑劉家祖宗。司馬太太沒受過我黨的教育,覺悟太低,竟然沒跟阿遷離婚以示劃清界線,一家人仍在京城一起過日子,真教二千年以後的中國人羨慕不已。讀酷吏列傳,頗感太史公少見多怪,他老人家筆下的酷吏,在紅朝真是車載斗量,很多片警城管計生委和610辦公室的爪牙都能比那些酷吏幹得更出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