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霍州公安前副局長被舉報涉敲詐勒索(組圖)

發表:2021-05-02 2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日晚,山西臨汾市霍州市公安局前副局長王大鳴被通報遭舉報涉嫌敲詐勒索等罪
5月1日晚,山西臨汾市霍州市公安局前副局長王大鳴被通報遭舉報涉嫌敲詐勒索等罪。示意圖(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5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5月1日,山西省臨汾市公安局發布公告,徵集臨汾霍州市公安局原副局長王大鳴違法犯罪線索,官方通報指他涉嫌敲詐勒索等罪。

5月1日晚,山西省臨汾市公安局官方微信號發布公通告:近日,臨汾霍州市公安局前副局長王大鳴被民眾舉報,王大鳴被指涉嫌敲詐勒索、逃稅等罪,且已被立案,王大鳴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還稱向社會公開徵集王大鳴違法犯罪線索。

但該公告未披露王大鳴的基本信息,如年齡、工作經歷等。

2015年2月,京華時報刊登趙會平舉報朱東平、王大鳴事件相關報導。(圖片來源:網頁截圖)

2015年2月,京華時報刊登趙會平舉報朱東平、王大鳴事件相關報導。(圖片來源:網頁截圖)

經查詢發現,早在2014年年末,就有人舉報王大鳴,一同被舉報的還有山西省霍州市檢察院反瀆局副局長朱東平。

舉報者是山西房地產商侯德福的妻子趙會平。侯是朱東平的房產開發合作人,亦曾因建樓被指影響到隔壁王大鳴的樓盤遭索賠而與王大鳴熟識。

相關證據顯示,朱東平和王大鳴兩人在官員任上以個人名義購買農村集體土地,之後通過系列運作變更土地權屬為國有土地、獲得系列合法證照手續,進而假手他人開發大產權房上市銷售牟利。期間,當地政府對其違規辦證一路綠燈。

據悉,2013年8月,侯德福的樓盤「香寓幸福匯」建到10層左右,已超過限高5層時,與鄰近小區美麗佳苑發生糾紛。霍州市公安局原副局長王大鳴正是該小區的實際開發者,他隨後以施工造成其部分用房開裂為由向住建局舉報,要求對侯德福項目停工。王大鳴還要求賠款350萬。侯德福一方分兩次打款,王大鳴收受290萬元。

在霍州市公安局原副局長王大鳴開發的美麗佳苑一側。(圖片來源:網路)
在霍州市公安局原副局長王大鳴開發的美麗佳苑一側。(圖片來源:網路)

趙會平稱,「王大鳴是霍州市公安局原副局長,我們也不敢惹。」

至於王大鳴所建的美麗佳苑,當地一名開發商王明(化名)表示,從施工成本、開發成本、繳納稅金、買地費用大體計算,需要投入2000多萬,而賺1000多萬是完全沒問題的,並說,「開發房產,賣房子,王大鳴幾年就成了霍州有錢人」。

當地有警察披露,王大鳴確為市公安局原副局長,其開發房產期間在職。因快退休,近兩年已退居二線,為正科級官員。

2015年2月,針對趙會平舉報王大鳴一事,霍州市紀檢委稱,此事已於2014年11月受理,截至當下調查已經接近尾聲,核實後會立即處理。此案從2015年一直拖到2021年5月1日晚,王大鳴才被通報遭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