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5.10】印度返聘退役軍醫 日本重症創新高(圖)

作者:聞天清 發表:2021-05-10 1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欽奈一名警察頭戴冠狀病毒形狀的頭盔,在一個檢查站與一個騎摩托車民眾家人交流。
印度欽奈一名警察頭戴冠狀病毒形狀的頭盔,在一個檢查站與一個騎摩托車民眾家人交流。(圖片來源:ARUN SANKA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全球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大流行,印度感染病毒死亡人數居高不下;日本疫情持續蔓延,重症患者人數再創新高紀錄;而歐洲西班牙解封,德國也取消了眾多限制。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全球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追蹤數據顯示,截至亞太時間5月10日上午7時,全球約1.58億人確診感染病毒,超過有328.8萬人離開人世。

印度

印度自從4月底疫情大爆發以來,新增確診病例與死亡病例持續不斷刷新紀錄。5月10日,印度衛生部發布最新疫情公告稱,目前印度境內累計確診感染病毒人數為2230萬人,因感染病毒而離世的人數累計增至24.2萬人。今日新增確診感染病毒人數約40.4萬人,過去24小時內新增死亡人數為4092人。

據《印度時報》(India Times)報導,面對災難性的疫情,印度軍方採取了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從關鍵軍事基地召回醫生和其他醫務人員,以支援民政部門。

印度國防部宣布,返聘所有應退役的武裝部隊醫療服務(AFMS)的醫生和醫護人員,他們工作期限延長至今年12月31日。

5月10日,印度國防部在一份新聞稿中稱,預計將有約400名退役醫護人員參與支援疫情行動,合約期限最長達11個月。此外,還將有其他現役軍醫提供線上服務。

印度衛生部稱:「這使AFMS的醫生增加了238人。」

英國路透社稱,目前,印度很多醫院非常缺乏氧氣供應和床位,境內火葬場和太平間一直在超負荷處理離世人的遺體。印度實際感染病毒人數和死亡人數應該遠超官方通報的人數。

台灣中央社引述美國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旗下「健康計量評估研究中心」(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數據稱,今年8月,預計印度因感染病毒死亡的人數將達到100萬人。

日本

據《日本時報》報導,日本新增確診病例4354例,累計確診感染病毒人數超過64.6萬人。

台灣中央社報導,日本目前感染病毒重症患者數已多達1144人,再次改寫新高紀錄。5約8日,日本境內47個都道府縣中有15道縣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創紀錄,這意味著日本第4波COVID-19疫情已經從大都會蔓延至各地。

報導引述日本媒體消息稱,日本每百萬人口新增死亡患者人數達19.6人,相比之下印度是15.5人。目前北海道、大阪疫情形勢嚴峻。

日本政府已經宣布,5月10日開始,對從印度、巴基斯坦及尼泊爾等3國進入日本的旅客進行邊境管制,日本防疫旅館隔離期從3天延長為6天,且再增加1次COVID-19檢測。

台灣

5月10日,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台灣本土沒有新增病例,從境外移入確診病例新增11例,其中印度4人,印尼5人,菲律賓和敘利亞各1人。

西班牙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西班牙政府宣布,當地時間5月8日23時解除全國13個地區的COVID-19疫情緊急狀態——宵禁。這意味著自2020年10月以來西班牙人首次不但可以在國內旅行,而且還可以與親人重聚。

首都馬德里、濱海城市巴塞羅那都有民眾參加聚會,慶祝解除宵禁。但在西班牙依然需要遵守一些防疫規定,如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以及禁止超過6人團體聚會。

德國

德國政府規定,對於已經接種COVID-19疫苗的德國人,從5月9日開始則不再受到宵禁等防疫措施的限制。目前,已有700多萬德國人接種疫苗及感染病毒後康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