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院:美軍與國軍合作 夾擊共軍(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5-17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軍機
國防院分析,美軍陸戰隊可與國軍在台灣附近島礁 夾擊登陸的共軍。(圖片來源:美國海軍)

【看中国2021年5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台海局勢備受關注,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院)分析,如果印太地區發生軍事衝突,例如共軍攻臺,美國海軍陸戰隊或須轉型具備遠程精準打擊能力的小隊,遠征前進基地作戰。臺灣作為關鍵核心,國軍美軍合作,在島與島間機動作戰,部署飛彈發射車反制共軍。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稱,國防院近日發布最新國防安全雙週報,網路安全所研究員謝沛學以「美陸戰隊新作戰模式與臺灣可能的角色」為題,撰文分析當台海爆發戰事,美國海軍陸戰隊可擔當的角色。

國防院指出,為因應與中國在印太地區可能的軍事衝突,美國海軍陸戰隊高層相信,今後陸戰隊須轉型為具「遠程精準打擊能力」分散小部隊,執行「遠征前進基地作戰」任務,以MV-22魚鷹式旋翼機、濱海戰鬥艦、突襲快艇搭配無人載具,快速在選定的島嶼間進行突襲。

美軍將領認為,此種機動戰可將台海或印太區域周邊的島嶼、島礁改造成導彈陣地。

國防院指出,美國海軍陸戰隊希望透過兩棲突擊艦、駁船和浮動平臺,將「遠征前進基地」擴充為陸上加海上的「據點網路」,加強對地面部隊和空中機動部隊向外突擊的支援,而臺灣則可作為「遠征前進基地作戰」的關鍵核心。

國防院表示,如果美陸戰隊將臺灣及周邊小島作為「遠征前進作戰基地」的一環,在戰事發生的初期,至少有宜蘭港、花蓮港、綠島、蘭嶼、小琉球及東沙這六個地點,可供「濱海戰鬥團」部署機動飛彈發射車。

報導稱,美陸戰隊正規劃透過M142 HIMARS多管火箭,發射500公里以上射程的Precision Strike Missiles(PrSM)。

由於臺灣海峽平均寬度約180公里,部署的PrSM可輕易涵蓋整個臺灣海峽,甚至巴士海峽,對於企圖強行繞至臺灣東部海域的共軍航艦戰鬥群是極大的威脅,迫使其艦載機必須隨著艦隊回撤,從而減輕臺灣的防禦壓力。

國防院分析,美國海軍陸戰隊在第一島鏈,即由巴士海峽、臺灣海峽、宮古海峽等地迅速行軍,快速在選定的島與礁之間突襲共軍,再轉至下一個定點機動作戰。

國防院預料,台海衝突最壞情況,就是共軍強行登陸作戰。美國海軍陸戰隊可利用臺灣本島的「遠征基地」,協助國軍「逆登陸作戰」,從已登陸上岸的共軍部隊後方,搶灘登陸,與國軍前後夾擊共軍。

國防院指出,未來在衝突爆發初期,共軍尚未能突穿至東部海域之際,國軍以玉山艦為首的兩棲作戰編隊,可先轉移至宜蘭,或是東部外海由美陸戰隊所集結的「海上浮動據點」待命。

當共軍強行於北部展開登陸作戰時,此時美陸戰隊可透過F-35B戰鬥機進行戰場調度,將情資傳給後方海域待命航艦起飛的海軍F/A-18E/F戰鬥機,甚至是從關島或印度洋迪亞哥加西亞島基地趕來的B-1B轟炸機,以射程達900公里的AGM-158C反艦飛彈,重創在臺灣東部海域進行封鎖任務的共軍航艦戰鬥群,迫使共軍艦隊及其艦載機隊回撤。

此時,美國海軍陸戰隊可利用BGM-109G巡航導彈,配合國軍的雄二E巡弋飛彈,打擊共軍第一線據點。其間,美軍可動用HIMARS「海馬斯」火箭系統,即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與臺灣雄二、三導彈合攻共軍登陸船團部隊,截斷共軍增援和撤退的船艦。最後,國軍就能以「玉山艦」為首的兩棲作戰編隊,「逆登陸作戰」,與美軍夾擊在灘頭未完全醒滅的共軍地面部隊。

此前《華盛頓時報》報導稱,美軍正在制定並調整陸戰隊的戰略戰術,並尋求與當地盟友進行密切合作,以因應未來與中國發生的軍事衝突。

美軍陸戰隊司令柏格(David Berger)4月20日在美軍雜誌《軍事評論》撰文描述,新的陸戰隊任務將包括從靠近中國海岸的水域對共軍的活動進行偵察和反偵察,並與地區盟友密切合作,嚇阻中國的脅迫行為。美軍陸戰隊還將從國際水域出發,與當地盟友、合作夥伴一起短期上岸作戰,從而減少對重型地面部隊或大型陸基航空部隊的需求。

伯格將軍寫道:「在與中國發生衝突期間,陸戰隊在交戰區內的部隊,將在關鍵水域『持續的存在』,並將尋求阻止和打擊針對美國盟友、夥伴和其他利益團體的脅迫行為和其他惡意活動。」

美國外交及安全期刊《國家利益》雜誌3月也曾披露,美軍陸戰隊正從「第二陸軍」,大規模轉變為太平洋地區的海軍力量,其中一環就是準備獵殺共軍的艦艇和航空母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