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視察河南 尷尬一幕曝光 評論炸鍋(圖)

發表:2021-05-17 1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2日,習近平到河南省南陽市月季博覽園考察。(圖片來源:網路)
5月12日,習近平到河南省南陽市月季博覽園考察。(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5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5月12日,習近平到河南省南陽市考察,在月季博覽園受到「群眾演員」列隊迎接,習近平似乎對地方官員事先安排好的臨演不太滿意,直接問「你們怎麼知道我來了?」眾人答:「遊園的」,習諷刺道「你們是諸葛亮啊?天文地理都知道」。尷尬對話引發討論。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習近平5月12日視察河南南陽,途經南陽月季博覽園,現場有大量「群眾」欣鼓舞地喊著「歡迎來」,習近平竟問:「你們怎麼知道我來了?」群眾回:「當然知道,遊園的。」而習近平又問:「你們是諸葛亮啊?天文地理都知道。」

接著這群人又說:「我們是來采風(取景)的」,表示他們是「搞攝影的」,結果習近平竟問:「沒有照相機啊?」群眾又笑回:「用手機拍的。」

超尷尬對話讓網友質疑這群人根本是安排好的演員,直呼這跑龍套的也太不專業,「龍套太不專業,道具也沒帶齊,主角都不禁質問采風怎麽沒有相機呢。」

也網友紛紛表示:「共匪演戲一流,當年宣傳要搞的比美國還民主,現在呢比朝鮮還朝鮮。」

「習主席在暗諷地方官搞形式主義。」

「畝產萬斤的老戲套啊:你哄我我哄你,群口相聲樂此不疲。共黨幹這個從列寧起上百年功夫啦。」

「這是在說相聲呢。」

「連主角都覺得有點假了。」

「好尷尬的對話,都知道在演戲。」

「一群國保國安扮演群眾,不知道習皇知道嗎?相互表演,互相欺騙。」

「這批演員演雜砸了。」

「搞攝影的,用手機滑,明目張膽騙領袖啊。」

「連問三個問題,說明習近平是故意給官員難堪:別糊弄我把我當傻瓜,但是又不戳穿,畢竟上下都是如此。」

事實上,中共領導人到地方視察,地方官員事先進行「布局」,安排好「臨演」事件早已屢見不鮮。

習近平於2020年8月洪災過後前往安徽勘災時,在一處民宅與一位抱著小孩的婦女說話,該名婦女「災民」就被爆出疑似是安徽阜南縣的治安大隊副隊長;同年10月習近平到廣東潮州與陸上「群眾」對話,也被網友發現這些民眾是臨時演員,甚至有人的本業是外地的基層官員。

不但習近平遇到視察被騙的情況,過去朱鎔基、溫家寶任國務院總理時,坊間也曾流傳他們曾被基層官員冒充民眾欺騙的事件,溫家寶還自述「被騙得睡不著覺」。

2005年新年期間,溫家寶去了河南上蔡縣「愛滋病村」。他拉著愛滋病患者的手、相擁詳細詢問病情,又和因愛滋病失去親人的老人孩子一起吃年夜餃子,共度除夕夜。

之後,溫家寶又連續在每年新年期間去了好多年。但2008年2月間,自由亞洲電臺和法新社報導稱,溫家寶2006年到河南省上蔡縣愛滋村去訪問,跟他握手的居然是當地政府安排的「群演」,1600名公安假扮村民歡迎他,而真正的愛滋病患和家屬卻被「圈」在了一處,沒機會向總理訴苦。

事實上,早在90年代,前國務院農村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姚監復在回憶文章稱,1994年朱鎔基來黑龍江調研時,當地副科長裝成農民,回答朱鎔基的提問時,謊報了糧價。

而朱鎔基被騙並非特例,也不是首次。朱鎔基的夫人勞安,當年感慨的說:「現在有的部長、省長也在騙老朱。」

有評論人士表示,中共各級官員欺上瞞下已成常態,民間有句順口溜「村騙鄉,鄉騙縣,一路騙到國務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