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稱被官方設套騙打疫苗 瀋陽大爺為何能天天下館子(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1-05-19 0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們在安徽省阜陽市臨泉縣排隊接種疫苗
人們在安徽省排長隊接種疫苗。(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19日訊】大陸爆發了新一輪疫情,5月13日,大陸安徽省再次出現1例本土病例,從5月13日至5月17日24時,安徽、遼寧兩省在6天時間裏,已累計報告21例新增確診病例。遼寧營口、瀋陽等地再度實施極端防控措施,疫情的陰霾再次籠罩整個大陸。

遼寧省營口市共有確診病例9例,官方認定多營口鮁魚圈區為此次疫情的發源地,遼寧官方截至5月16日,共排查30.8萬餘人,足見中共對疫情有多麼的風聲鶴唳,習近平更是在最近的批示中首次直接提出研究常態化疫情防控。

為了防範疫情,安徽合肥的市民不得不再次排起長隊打疫苗,有視頻顯示數千人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衝向疫苗接種點,各個疫苗接種點有開始大排長龍,原本信譽跌到極點的國產疫苗再度「起死回生」,接種人數不斷刷新記錄,合肥官方更是宣布每天有20萬市民接種疫苗。

有合肥網友向記者反映,此次疫情來的十分蹊蹺感覺就是為了讓人打疫苗,現在的情況下不打也不行,因為沒的選,只能接種國產疫苗,不過現在因為打疫苗的人實在太多,官方也不用通過送雞蛋來叫人打疫苗了。

此外,疫情的另一感染地遼寧也透出一股魔幻,瀋陽的一名感染者因行為軌跡意外帶火了雞架,更令「瀋陽雞架」上了微博熱搜的頭名,中共官媒乘熱打鐵,新華社稱不抓緊打疫苗,回頭吃雞架都不香。

帶火「瀋陽雞架」的是一名61歲的劉姓男子,挖掘出他的行為軌跡令大多數大陸男子羨慕。

該感染者5月3日駕駛自己的汽車從瀋陽去了營口,到營口後人困馬乏先去華君溫泉度假酒店,該酒店每晚價格400元人民幣;短暫歇息之後又去了營口的李記海鮮燒烤吃飯,5月5號駕車返回瀋陽,兩晚住宿加吃海鮮及過路費等三天保守估計花費2000元。

劉大爺回到瀋陽後買了雞架回到住處,渾南區萬科新榆公館,該樓盤位於渾南區金陽街58號,二手房均價在11000元每平米左右,因為該小區大部分樓盤屬於大戶型,整套價格在100萬元人民上下。

5月8日,劉大爺中午吃的是老四季抻面,晚飯瀋河區原味齋就餐,該餐廳主打菜餚事北京烤鴨,後來估計是趕場子又去了小骨頭羊雜館吃飯。酒足飯飽之後,劉大爺一行人去了蘭爵名仕匯唱歌。記者算了一下路程,劉大爺一天吃喝玩樂來回跑了50公里。

後面幾天直到5月14日確診,劉大爺幾乎每天都下館子,除了早餐之外劉大爺可以說吃遍瀋陽城,吃的都是老字號名小吃,雞架、燉肉、抻面一個不落,每天還不重。差不多10天的日子花費保守估計在3000-4000元之間,這麼能花錢劉大爺,他的退休金恐怕是不夠。

大陸網民一面羨慕劉大爺真會玩,是一位十足的美食家;同時也有網友質疑劉大爺這麼能折騰到底是幹什麼的。其實劉大爺是一名軍轉干的退休人員,轉業後被返聘到醫院工作,但看劉大爺的外出頻率,他這份工作貌似十分輕鬆,劉大爺工作時「摸魚」的本領也非常高明,自己的事一點都沒耽誤。

話說回來若劉大爺不是體制內人員,以他現在的年齡要麼還得在崗位上勤勤懇懇工作,根本不可能下午沒到下班的點就撒丫子享用美食;要麼就是已經退休還得操心柴米油鹽,又要擔心孫子們的前程。

總之,體制內的劉大爺拄著高級的房子,每天能吃得起三頓「瀋陽雞架」,沒事還能度度假唱唱歌,劉大爺的生活品質秒殺了一眾瀋陽市民,更是秒殺了大多生活困苦的大陸民眾,軍轉干人員現在退休金基本能過萬,他們的生活幸福又美滿,也不用擔心生病花錢,按照待遇享受不同級別的幹部病房。

民間生活對他們來說十分遙遠,民間疾苦更是猶未可知。同一群人生活在同一環境中,普通民眾即便再努力也很難享受到既得利益者所謂的「待遇」,普通人只能在夢中過上如此生活。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