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如何預防和治療乳腺增生?(圖)

發表:2021-05-22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性到超市買蔬果
心情愉悅,低脂高纖飲食,對女性健康有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女性乳房健康與心情好壞緊密相關。長期緊張、低落的情緒會導致乳房疼痛、包塊及乳腺增生等疾病。許多患乳腺增生等良性疾病的女性很想知道,究竟該如何保健乳房?專家建議一個簡單易行不花錢的有效方法。

簡單易行不花錢的有效方法

長期緊張、低落的情緒會導致乳房疼痛、包塊及乳腺增生等良性疾病。若患病女性本身性格內向,不會排解心理壓力,則可能因為患病而使情緒惡化,最後形成疾病與壞情緒的惡性循環。

但是當人心情愉悅、大笑時,其心血管系統會加速運行,胸肌伸展,胸廓擴張、肺活量增大,血液中的腎上腺素會明顯增加。同時,經常開懷大笑還有利於開發右腦,幫助女性增加創造性思維,克服其思維的侷限性。可見,迅速擺脫糟糕的情緒,就是對乳房最及時的挽救。

究竟該如何保健乳房?專家建議一個簡單易行不花錢的有效方法:每天對著鏡子大笑3次。  

控制飲食和規律睡眠  

此外,控制低脂高纖飲食、調理月經、規律睡眠,也都有助於乳房保健。「低脂高纖」飲食原則,即多吃全麥食品、豆類和蔬菜,增加人體代謝途徑,減少乳腺受到不良刺激。

臨床發現,月經週期紊亂的女性比其他人更易出現乳腺增生,通過調理內分泌來調理月經,就能預防和治療乳腺增生。睡眠不僅有利於平衡內分泌,更給體內各種激素提供了均衡發揮健康功效的良好環境。

女性應從青春期開始,就培養預防乳腺疾病的意識。已經患有乳腺增生的人要樹立「既重視又不緊張」的態度,定期進行乳腺專科檢查,這樣就不會耽誤病情,也不用每天生活在擔心、恐懼中。

乳房養護過程中的禁忌

1、忌受強力擠壓

這一點要特別注意。乳房受外力擠壓,有兩大弊端:一是乳房內部軟組織易受到挫傷,或使內部引起增生等。二是受外力擠壓後,較易改變外部形狀,使上聳的雙乳下塌下垂等。

2、睡姿要正確

女性的睡姿以仰臥為佳,盡量不要長期向一個方向側臥,這樣不僅易擠壓乳房,也容易引起雙側乳房發育不平衡。

3、切忌配戴不合適的胸罩

切忌配戴不合適的胸罩或乾脆不配戴胸罩。選擇合適的胸罩是保護雙乳的必要措施,切不可掉以輕心。要選擇型號適中的胸罩。

逍遙丸治療乳房疾病

逍遙丸出自宋代《太平惠民和劑局方》,是在醫聖張仲景的名方「四逆散(由枳實、柴胡、白芍、炙甘草4味中藥組成)」的基礎上加減而成。功能舒肝健脾,養血調經。主治肝氣不舒,胸脅脹痛,頭暈目眩,食慾減退,月經不調等病症。

乳房兩側有大小不等的圓形結節,邊界不清,質實硬或囊性感,推之可動,尤以月經前期為甚,經後則減輕或消失者或西醫診斷的乳腺小葉增生和囊性增生病,均可服用逍遙丸。乳腺結節的病因與內分泌失調有關,中醫學認為係肝氣鬱結,濕痰內蘊所致,可選用逍遙丸治療。可每次服用9克,每日3次,以1~3個月為1個療程。不過,在此也要提醒大家,應找合格中醫診所診治後服用。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