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哲學(圖)

發表:2021-05-28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所有的果實,都曾經是鮮花,然而,卻不是所有的鮮花都能夠成為果實。
所有的果實,都曾經是鮮花,然而,卻不是所有的鮮花都能夠成為果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快樂與煩惱:快樂不是因為你得到的多,而是因為你計較的少;煩惱不是你得到的太少,而是你奢望的太多。

做人與做事:做人要低調,做事要高調;做人講過程,做事講結果;做人一輩子,做官一陣子。

失敗與成功:失敗不是人生最後的句號,成功往往垂青失敗過的人。不斷從失敗中走出的人要比從成功中走出的人輝煌得多。

前進與後退:方向錯了,前進一步等於後退一步,而後退一步,亦等於前進一步。

幸福與不幸:一個人最大的幸福,是他不認為自己不幸;一個人最大的不幸,是他不知道自己幸福。

趕路與休息:你要趕路,就不要帶得太多;你要休息,就不要想得太多。

真話與謊話:說真話,你會心安一輩子;說謊話,你會心愧一輩子。

得意與失意:得意時,留一條退路;失意時,覓一條出路。

禮品與孝心:我們常把禮品當成了對老人的孝心,卻忘記了,孝心本身才是最好的禮品。

人上與人下:在人之上,要把別人當人;在人之下,要把自己當人。

朋友與敵人:有了朋友,你才會「安心」;有了敵人,你才會「小心」。

鮮花與果實:所有的果實,都曾經是鮮花,然而,卻不是所有的鮮花都能夠成為果實。

眼睛與眼光:「眼睛」對人體有多麼重要,「眼光」就對自己的生存與發展有多麼重要。

遠與近:看油畫,近看模糊一片,遠看層次分明。有的事物離得太近便無法認清。

高與低: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有驕氣還會下來,水流低處有壓力也能上來。人把自己看低些會被別人看高,人把自己看高了就會被別人看低。

上與下:上山要低著頭,下山要昂著頭。人生上坡要自謙些,下坡要自信些。

直與彎:再直的筷子,插進水裡也是彎的,再彎的水流到水槽也會變直。

硬與軟:牙齒很硬早掉,舌頭很軟長久。幹事創業,戰勝對手,善於以柔克剛;待人處事貴有寬柔之心。

腳與鞋:鞋只有適應腳,穿著才舒服;而有的人,卻讓腳去適應鞋,因為別人褒貶的是鞋而不是腳。

抓與放:抓住一件東西不放,就只能擁有這件東西,如果肯放手,還能選擇別的東西。

哭與笑:哭不一定表示痛苦,笑不一定就流露幸福,也有喜極而泣、哀極而笑的時候。

說與做:有些事能說不能做,有些事能做不能說。

帆與槳:帆只能使船在順風中前進,而槳卻能在逆風中最終將船划向理想的彼岸。

大目標與小目標:一些大目標看似難以實現,但把它分割成無數個小目標,實現起來就不再是什麼難事了。每天實現一個小目標,日積月累,你就會實現人生理想的大目標。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