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對立、猜忌無助台灣抗疫(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6-01 1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賴清德
台灣各界關注疫苗購買進度,總統蔡英文5月31日親自解釋疫苗問題,副總統賴清德也呼籲全民團結抗疫。(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6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疫情在5月中旬開始擴散,疫苗需求量也急速上升。民間各界及各政黨人士開始將疫苗短缺問題歸責政府,批評中央採購疫苗慢半拍,建議由民間採購疫苗捐贈給政府統籌使用,而非由國家簽約採購。對此,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親上火線回應。副總統賴清德也表示,守護人民的健康是執政團隊最大的責任,雨會停,疫情會散,但對立和猜忌無助於解決眼前的疫情挑戰。民眾批評及鞭策,「我們很感謝,也一定會改進」。

自由時報報導稱,多名時代力量立委31日發布共同聲明,指臺灣疫情爆發至今,確診數、死亡數未見明顯趨緩。建請總統蔡英文協助,以非政府管道盡速取得國際認證疫苗,親自指揮抗疫作戰。

聲明強調,臺灣採購疫苗一再遭遇政治因素干預,若政府堅持與原廠簽約,只會重蹈覆轍。在排除中國疫苗的前提之下,總統應廣納民間力量,協助突破政治阻礙。

聲明表示,前線醫護人員不斷告急,篩檢人員需要更多的協助,現有指揮體系已日漸無法擔負抗疫作戰的指揮重責。各國險峻疫情的情況下,皆是國家元首站到第一線指揮作戰。因此鄭重呼籲,「請蔡英文站上第一線,親自指揮抗疫戰爭,讓所有人力、物力盡速到位。」

他們也呼籲,值此防疫重要關頭,各大政黨與各界意見領袖,「請以臺灣的國家安全為第一優先,以臺灣人民的健康為第一優先,放下對立,放下不必要的政治本位,結合臺灣的民間力量,共同對抗疫情。」

當日,總統蔡英文親上火線,在總統府發表談話回應表示,「我們現階段的目標就是要持續降低每天的確診案例,也要降低對生活及經濟的衝擊」。

「至於大家關切的疫苗問題。這段期間國際疫情仍然險峻,造成疫苗市場的供需很大,供貨也很緊張。各國政府都窮盡能力,希望能以最快的速度取得疫苗,臺灣也是如此。政府每天緊盯、催促已下訂的近兩千萬劑國外疫苗,希望能早日出貨、早點抵達,國人朋友才能早一天安心」。

蔡英文提到,近來很多熱心的宗教團體、企業、民間組織,甚至是地方政府,幫忙找國外疫苗供給,「我們非常感謝他們的熱情義舉,政府也會積極協助」。

但她強調,疫苗供給的來源必須做好查證,確保來自原廠,安全、有效、合法。「請大家放心,我們會跟所有來聯繫的團體一起努力,確保疫苗的來源可靠、安全」。

她再次強調,政府很樂意與民間共同努力,確保疫苗是安全的、有效的、合法的,絕對沒有阻擋的問題。

副總統賴清德31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無論在野還是執政,大家為土地、為人民的努力與憂慮都是一樣的。無論是疫情還是災情,在同一塊土地上,大家共同面對。「無論是疫苗還是醫療,人民的心聲,我們理解也同意」。

副總統表示,因應每天不斷的疫情變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及所有執政、防疫團隊,皆竭盡所能,不足之處,一直在努力。

賴副總統強調,守護人民的健康絕對是執政團隊最大的責任,雨會停,疫情會散,但對立和猜忌無助於解決眼前的疫情挑戰。很多民眾留言鼓勵、批評及鞭策,「我們很感謝,也一定會改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