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若真中國實驗室洩毒 衝擊逾車諾比核災10倍(圖)

發表:2021-06-04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衛組織到達武漢病毒研究所
世衛組織到達武漢病毒研究所(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3日讯】COVID-19禍害全球,近來已經有歐美多國政府和傳染病學家陸續表示,有必要深入調查關於COVID-19病毒是由武漢實驗室洩漏的理論,日前美國拜登政府也要求情報部門必須於90天內交報告。而英國《每日電訊報》亦刊登一篇評論文章,其內容指出,當情報機關查明了實驗室洩毒論為屬實,而中(共)國涉隱瞞真相,各國必定會進行清算,勢必引起各地朝野對北京反感,除了政府不得不制裁之外,民間亦會因此而更加抗拒中方,其將促成數十年以來最嚴重的全球經濟危機,影響力超過「車諾比核災的10倍」。

這篇文章是由研究經濟衰退與歐債危機的自由撰稿人林恩(Matthew Lynn)所撰寫的,他回顧了實驗室洩毒論於去年起初出現之時,僅被視為是時任美國總統川普「又是一個瘋狂理論」。不過,在過去數周再度受到各界的重視,有多國情報部門已加入調查。如今這個武漢實驗室洩毒論正在逐漸進入主流輿論,無論是美國拜登政府或者世界衛生組織(WHO),皆對此持著開放態度,並列為COVID-19疫情源頭的可能肇因之一。

林恩表示,如果各國查明COVID-19病毒真的是由實驗室所洩漏出來的,無論蓄意或意外,各地政府勢必將會要求北京賠償關於疫情所導致的損失,甚至制裁中方來進行報復。林恩強調稱,病毒自實驗室外洩出來,本身就已經是不能接受的,一旦這指控屬實,將會坐實北京當局隱瞞真相一年半之久,已致使全球超過350萬人喪命,且幾乎所有國家亦面對不同程度的封鎖舉措。所以,各國不可能會對此傷害一筆勾銷、既往不究,起碼最低限度會對中方展開求償。

林恩提出警告,如果以上情況發生了,恐將會造成國際貿易的崩潰,且供應鏈停頓和物流停止等經濟慘況。就算各國制裁的幅度未必如上述這般大,不過外國朝野對於北京的信心也將會瓦解,並抗拒與中方進行貿易,影響估計將相當於車諾比災難事故之於蘇聯的10倍之多。林恩承認目前實驗室洩毒論現階段僅是理論,仍然需要時間來證明其是否存在事實基礎。雖然英美情報圈聲稱已握有相關的證據,但迄今尚未有確切證據被披露。但如果屬實,將會是政治和經濟上的「大地震」,影響勢必會比疫情嚴重得多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