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室洩毒論 1977年俄國流感的翻版?(圖)

發表:2021-06-06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5月27日,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空拍
2020年5月27日,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空拍。(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5日讯】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而該病毒溯源調查也正如火如荼地進行,實驗室洩漏理論又重新成為討論熱點。1977年的「俄國流感」(Russian flu)再度引起人們的關注,有許多科學家認為,這可能是實驗室洩漏的結果。

3日,根據美國保守派政治博客「熱空氣」(Hot Air)的報導指出,研究「俄國流感」流感病毒株DNA的科學家得出的結論:它和導致1949年與1950年期間流感的H1N1病毒菌株可說是幾乎完全相同的。

1977年,在中國東北地區爆發了一場流感,而後蔓延到了俄國以至世界各地,並奪走全世界大約70萬人生命,其中大部分為年輕人。由於俄國是首先向世界衛生組織(WHO)報告這個流行病的國家,所以該病才被稱為「俄國流感」。

在自然界中,流感於循環過程中不可能在27年內保持不變。所以,「俄國流感」其與先前的病毒株幾乎相同,此事實最終導出這樣的結論:也就是「俄國流感」可能是從實驗室洩漏的結果,或以減毒活疫苗給人們接種的一個失敗嘗試。

1978年發表於英國《自然》(Nature)雜誌上一篇研究論文表示,一個紐約市立大學(The 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科學家小組發現,上述1977年的病毒和1950年的病毒於基因組上十分相似,幾乎就好像病毒的進化在時間中凍結了似的。

中國醫學科學院的研究人員於1978年所進行的一項研究,也非常具有有說明性,據他們的研究表示,「俄國流感」病毒主要影響20歲以下者,其給出的理由為:因為20歲以上的人,在之前已接觸過相同的病毒,所以已經產生了免疫力。

但在同一篇論文之中,該團隊用一句話來否定了實驗室洩漏論,即是並沒有一個「相關的實驗室」長期儲存或者處理H1N1病毒。

WHO經與蘇聯、中國的流感病毒實驗室研究人員進行討論之後,一致排除了由實驗室事故之可能性。

然而,無論當時的確切原因到底是什麼,現今有大多數專家卻認為:1977年的「俄國流感」是由病毒所引起的,而這些病毒約於1950年收集的,且在實驗室內進行了研究,而後遭意外地放回了世界;同時俄國人、中國人和世衛組織的否認是一個錯誤,因為流感病毒根本就不會安靜地蟄伏長達27年,然後再以不變的形式突然爆發出來。

武漢實驗室洩毒論正在逐漸進入主流輿論

英國《每日電訊報》刊登一篇評論文章,其由研究經濟衰退與歐債危機的自由撰稿人林恩(Matthew Lynn)所撰寫的,他回顧了實驗室洩毒論於去年起初出現之時,僅被視為是時任美國總統川普「又是一個瘋狂理論」。不過,在過去數周再度受到各界的重視,有多國情報部門已加入調查。如今這個武漢實驗室洩毒論正在逐漸進入主流輿論,無論是美國拜登政府或者世界衛生組織(WHO),皆對此持著開放態度,並列為COVID-19疫情源頭的可能肇因之一。

日前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武漢病毒研究所在2019年就有人員不適,又加上美國拜登政府下令情報部門必須於90天內查明該疫情的起源,使得COVID-19病毒從實驗室洩漏出來的可能性再度引發討論。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