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確診暴增 累倒17萬醫護 吹哨人再示警(圖)

發表:2021-06-07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 疫情 疫苗 確診
有廣東醫師透露,廣州和佛山已經淪陷,情況恐怖;亦有知情人爆料,番禺區早於5月30日就有300多人確診。示意圖。(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廣東省疫情非常嚴峻,其中廣州市又是重災區。為此,廣東省除了擴大核酸檢測、封閉部分區域,還調度5600名醫護救援廣州。有廣東醫師透露,廣州和佛山已經淪陷,情況恐怖;亦有知情人爆料,番禺區早於5月30日就有300多人確診,但官方拒絕透露實情。

廣州疫情暴增 全市採檢曝醫護荒

據《財經》雜誌6日報導,廣東疫情日益嚴峻,自5月21日廣州再現本土確診後,短短10多天,全省累計至少125例本土確診。經疫調,所有確診案例均為印度變種病毒,其傳播速度快、感染能力更強,潛伏期僅3至4天,廣州在短短幾天病毒已傳播5代,甚至波及週邊地區。

繼廣州市荔灣區、越秀區、海珠區、番禺區、白雲區、天河區、黃浦區先後啟動全面核酸檢測,廣州市府5日再宣布進一步擴大規模,對花都區、增城區、從化區、南沙區進行檢測,至此,廣州市全員核酸檢測已覆蓋11區、約1800萬常住人口。

新華社引述廣東省衛健委消息,廣州省內7市已有5600名醫護人員支援廣州4區檢測。根據工作安排,中山、珠海、深圳共2200人支援南沙區;惠州市及6家省屬醫院共1000人支援增城區;東莞1200人支援從化區;清遠、韶關2市調派1200人支援花都區。

另據官方統計,截至2020年底,廣州市的醫護人員約有17萬7800人,包含執業醫師6萬2300人,註冊護理師8萬2500人。對此,民間質疑,廣州市理應不需外援,但為何當局調派5600名醫護人員支援廣州,是否存在虛報確診病例事實?

此外,廣州另設9個定點醫院,包括:廣東省醫院、省第2醫院、中山大學附屬第3醫院、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廣州醫科大學1附屬、2附屬醫院、廣州第1和第8醫院,以及廣州婦女兒童醫療中心。

傳疫情失控 每天確診超200人

海外社交媒體推特6月3日傳出一段廣東醫生聊天語音記錄,內容顯示,目前廣州和佛山的疫情最為嚴重,每天新增確診超過200人,且30%是無症狀感染者,「廣州跟佛山實質已淪陷了,只差沒有封城....我跟你說這些不是危言聳聽,也不是散播謠言,因為我們有內部資料,我本來今天休息,今天下午2點半還要回單位開緊急會議,(廣州番禺)中心醫院已經派出第二批次到廣州支援,第一批已經累到了...。」

 

 

另有廣州番禺區居民對海外《大紀元時報》透露,番禺區中心醫院一名醫生5月30曾證實,僅當地可能就有300多人確診,但官方隱瞞了真實數據。 「這個很可怕,不發熱,不像以前有發熱,到醫院就可以測出來,無症狀的做核酸檢測也測不出來,所以這個核酸檢測不一定有甚麼效果。」

該民眾還提到,廣東省中醫院一名31歲男護士,在接種兩劑北京國藥疫苗後仍於6月4日確診。 「現在大家對疫苗的有效性都持懷疑態度。」

事實上,2020年1月底就曾有武漢醫生對親屬崩潰表示,「政府讓我們開始治病,但是什麼物資都沒有,……千萬、千萬不要相信政府,全部都要靠自己。」當時該醫護還特別強調,真正的疫情「比電視報導的可怕多了,蠻多的病人,醫生估計有10萬病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