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FDA局長:福奇曾通報世界領袖病毒是實驗室泄漏(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6-08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奇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圖片來源:NIH/CC BY 2.0)

【看中國2021年6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美國食品藥物監督管理局(FDA)前局長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說,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在2020年春天告訴世界領導人,中共病毒(冠狀病毒、Covid-19)可能從中國武漢的一個實驗室逃逸出來,儘管他公開堅持說是來自蝙蝠。

據《每日郵報》6月8日報導,戈特利布稱,當時美國研究人員仍在考慮該病毒是否來自實驗室的泄漏,而福奇告訴與會的衛生領導人,新發現的冠狀病毒菌株「看起來很不尋常」。

這位前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局長的披露,是在越來越多的主流科學家和媒體人士不再鸚鵡學舌,認為病毒來自蝙蝠的情況下做出的。甚至總統拜登也下令政府機構調查它來自實驗室的可能性。

現在,戈特利布說,福奇去年至少考慮過COVID-19可能來自實驗室,然後才圍繞著它是自然發生的這一觀點進行發布。

曾在川普(特朗普)總統手下任職的戈特利布說,川普政府的一名前高級成員當時告訴他,福奇在2020年的談話。戈特利布說,他最近與那個人再次確認,福奇確實發表這樣的談話。

戈特利布6日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面向國家》(Face the Nation)節目中,談到美國科學家時回憶說:「我認為在早期,當他們看了這個菌株時,他們有懷疑。做這種分析需要時間,這就打消了其中一些懷疑。」

同時,戈特利布說,只從科學的角度來看待這種病毒是一個錯誤。他說,還需要從國家安全的角度來審視它。

此前有消息稱,一位曾給福奇發郵件,提出該病毒可能是人為製造的病毒學家,已經停用了他的Twitter賬戶。

他說:「科學的思維方式是研究病毒和病毒的行為並得出結論。國家安全評估(不僅)看(病毒的)這一點,還要看中國政府的行為,實驗室的行為,實驗室周圍的其它證據--包括我們現在知道發生的感染--這改變了整體評估。」

儘管一些專家仍然認為該病毒是由蝙蝠傳播給其它種類的動物,然後再傳播給人類,但其來源仍未得到證實。

武漢實驗室因進行蝙蝠冠狀病毒的實驗而聞名,支持泄漏理論的專家說,同一個城市成為疫情爆發的原點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巨大巧合。

福奇現在正面臨著指控,說他錯誤地處理和淡化了病毒從武漢的實驗室泄漏的理論。

《華盛頓郵報》和BuzzFeed,上週根據《信息自由法》獲得的電子郵件中,給福奇寫信提出這個問題的人中,包括加州拉霍亞斯(La Jolla)的克里普斯研究所(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的病毒學家安德森(Kristian Andersen)博士。

2020年1月31日,安德森引用了《科學》雜誌的一篇文章,講述了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員,如何競相分享「來自患者的病毒的完整序列」,以瞭解它與動物身上發現的病毒的關係。

他寫道:「該病毒的不尋常特徵只佔基因組的很小一部分(<0.1%),所以人們必須真正仔細觀察所有的序列,才能發現其中一些特徵(有可能)看起來是經過(基因)改造的。」

當時,實驗室泄漏假說在很大程度上被許多專家所否定。它最近得到了支持。

安德森說,他和他的團隊發現,「基因組[是]與發展的預期不一致的。但我們必須更仔細地研究這個問題,而且還有進一步的分析要做,所以這些選擇仍然可能改變。」

6月6日,安德森的推特賬戶被停用了。他沒有就原因發表聲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