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論文:武漢市場沒有蝙蝠或穿山甲(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6-10 1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南海鮮市場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2020年1月11日武漢衛生應急小組人員對封閉的華南海鮮市場進行搜查。(圖片來源: 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根據牛津大學(Oxford)領導的一項研究,在中共病毒(冠狀病毒、Covid-19)大流行開始之前,武漢鮮活農貿市場沒有出售蝙蝠或穿山甲。

牛津論文研究了五萬動物記錄

據《每日郵報》報導,該研究記錄了2017年至2019年11月,在中國城市的動物市場上交易的38個物種的近5萬隻動物,包括獾和野豬、孔雀和蝮蛇。

但該團隊發現,「沒有證據」表明,市場上飼養了蝙蝠或穿山甲,這使他們得出結論,這些經常因Covid-19而受到指責的物種,「不是冠狀病毒源頭的可能外溢宿主」。相反,他們認為,被關在骯髒的籠子裡並被商人忽視的幾十種野生動物,為Covid-19傳遞給人類提供了大量的途徑。

牛津大學的紐曼(Chris Newman)告訴《每日郵報》:「這些物種中的一些已知會攜帶各種疾病。有幾個後來被確定為Covid-19的合格宿主,但主要的疑似外溢宿主,即蝙蝠和穿山甲,在這些市場上沒有出售。我們的數據不能確定人類是如何感染Covid-19的,只能說,在這些市場上與穿山甲或蝙蝠的直接接觸似乎非常不靠譜。」

這一說法,是在對該病毒是否從武漢的一個實驗室泄漏,而根本沒有從動物自然傳遞給人類的問題,進行越來越多的審查時出現的。

作者的論文於6月9日發表在《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s)上,他們說,在武漢交易的數萬隻動物,「能夠承載廣泛的人畜共患傳染病或帶病的寄生蟲。這些動物被賣出了巨額的價格。例如,旱獺肉是豬肉價格的五倍」。

麥克唐納教授(Prof Macdonald)補充說:「這不是自給自足的叢林肉(野味),而是昂貴的美味佳餚。」

中國聲稱,它已經打擊了這些疾病的溫床,取締了活體動物的銷售,但是在第一次爆發的一年多之後,人們仍然湧入這些市場購買食物,包括活魚、青蛙和烏龜。

美國國家實驗室:實驗室泄漏是可能的

自從拜登(Joe Biden)告訴他的情報網路,加倍努力調查實驗室泄漏理論以來,在過去的一個月裡,關於該病毒起源於武漢骯髒的動物籠子這一廣為流傳的理論,面臨越來越多的反駁。

這些機構還將調查與之相反的觀點,即它是自然傳播的,並從動物傳給了人類。他給了他們90天時間來匯報。

實驗室泄漏論,之前在前任川普(特朗普)的推動下,被美國左派媒體認為是一個可笑的概念,拜登的調查,是該理論獲得了新的信任。

科學家們說,正式報告第一組感染病例的華南海鮮市場,離武漢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只有幾百碼,離武漢病毒研究所只有幾英里,據說在大流行病開始之前,科學家們正在那裡進行蝙蝠實驗。

該實驗室是世界上僅有的幾個被批准處理第四類病原體的實驗室之一,這些危險的病毒構成了人與人之間傳播的高風險。

根據《華爾街日報》最近的一份報告,該研究所的三名研究人員於2019年11月在病毒開始傳播之前尋求醫療護理。

有科學家一年多來一直聲稱,從該病毒的基因組序列來看,它肯定是由人類設計的。

此前,加利福尼亞的一個政府實驗室,在去年2020年5月得出結論,COVID-19可能已經從武漢的一個設施中逃逸。伯克利附近的勞倫斯-利弗莫爾國家實驗室的科學家們,分析了該病毒的基因構成,試圖瞭解它是如何演化的。

他們在去年10月,將2020年5月27日的研究結果轉交給了美國國務院。對五個月的延遲沒有作任何解釋。

1月15日,國務院發布了一份關於COVID-19的概況介紹,其中說,「間接」證據表明實驗室泄密理論是可能的。

直到《華爾街日報》報導了加州實驗室製作的秘密文件,人們才知道它的存在。

熟悉勞倫斯-利弗莫爾研究的人說,它是由他們的「Z部門」準備的,該部門是其情報部門。加州實驗室沒有證實他們的報告內容,該報告仍然是秘密的。

爆炸性論文:中國科學家掩蓋人造痕跡

上個月,《每日郵報》獨家獲得的一項爆炸性的新研究表明,中國科學家們創造了Covid-19,然後試圖通過逆向工程版本的病毒,來掩蓋他們的人造蹤跡,使它看起來像是從蝙蝠身上自然演化而來的。

該論文的作者,英國教授達格利什(Angus Dalgleish)和挪威科學家索倫森(Birger Sørensen)博士寫道,他們在一年前就掌握了「在中國進行逆向工程的表面證據」--但被學術界和主要期刊忽視了。

達格利什是倫敦聖喬治大學的腫瘤學教授,他因突破性地創造了第一個有效的「愛滋病毒疫苗」而聞名,用於治療確診的病人,並使他們能夠停藥數月。

索倫森是一位病毒學家,他是製藥公司Immunor的主席,該公司開發了一種名為Biovacc-19的冠狀病毒候選疫苗。達格利什也擁有該公司的股票期權。

該研究中令人震驚的指控,包括對中國實驗室「故意破壞、隱瞞或污染數據」的指控,並指出在這個共產主義國家,那些敢於直言的科學家被壓制和失蹤。

這篇已經提交發表的期刊文章,將在科學界掀起波瀾,因為直到最近,大多數專家都堅定地否認COVID-19的起源是一種從動物躍遷到人類的自然感染之外的東西。

一些專家仍然認為,該病毒是由蝙蝠傳播給其它種類的動物,然後再傳播給人類。然而,它的起源仍然沒有得到證實。

武漢實驗室因對蝙蝠冠狀病毒進行實驗而聞名,支持泄漏理論的專家說,同一個城市成為疫情爆發的原點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巨大巧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