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有何玄機 為何很多人都搞錯了意思?(圖)

作者:清雅居士 發表:2021-06-13 1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個大運和年運都是氣運體現,沒有氣運則不會對八字命局產生相應的效果。
這個大運和年運都是氣運體現,沒有氣運則不會對八字命局產生相應的效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要瞭解八字五行喜忌到底是什麼,先要從五行講起,雖然五行是一個基礎理論,但是真正搞明白的人很少。世面上有很多人把五行看成是一個大亂入,什麼都可以把五行扯進去。

比如說一個人喜用是火,於是就讓這個人穿紅色的衣服,因為紅色也是火,讓這個人去幹有火的事,比如廚房裡天天都在用火,這個也是火,然後這個人的八字中喜火,這樣就真的能夠旺起來了?這是屬於對命理並沒有真正研究好的人,才會下這樣的論斷,其中還包括了很多的所謂名家。

五行只不過是一種符號,比如說氣分五行,木旺於春,是春季之時的氣,令草木生長,所以把這個季起一個代表符號叫木屬性。而五行運用到顏色上,草木之色就是青色綠色,所以這個色也歸入到木屬性符號。生活中種植,出售花草,做傢俱,做棉製品,服裝這些行業,因為跟草木有關的,也劃入到了木屬性的符號裡,五行依此類推。

那麼我們看出,世間的五行其實是自然界五行的一種衍生而來的現象,而自然界的五行,本質上是氣運變化在自然中的體現,也就是五行本質是氣運。

八字本質也與自然一樣,受到氣運的影響而產生,比如某個人八字裡喜用木,那麼他所需要的旺,就是在未來每十年運中,出現了木屬性的大運,這個大運就會很順很強,或者是遇見木屬性的年運,那麼這一年比其他年要順一些。這個大運和年運都是氣運體現,沒有氣運則不會對八字命局產生相應的效果。

說到這裡,穿著綠衣服就能產生木旺於春的氣運?或是批發個花草就能產生利於草木生長之氣?當然不可能,氣運是天體運轉的產物,不是任何時候穿個草裙、抓把花在手裡就是會獲得木氣。

所以,當有些網友急著問自己喜什麼時,我都真想反問一句,你想幹什麼?如果要旺事業,不一定就是喜用神,如果旺財也不見得就要喜用神。因為這些跟喜用神並不是一回事。比如某人有事業運,事業在命局中是木,那麼當他在事業運的十年中,從事木屬性相關的行業,則會比其他屬性的行業更容易一些,但這並不是代表從事其他行業就成不了,而是過程要麻煩一些。因為有事業運,做什麼都不會敗,區別只是成功的程度和速度而已。

這才是八字五行的應用,而不是一個人事業是木屬性,他就只能幹木屬性?關鍵是如果沒有處在事業強運中時,那麼他幹什麼也不會成,選擇木屬性行業照樣也成不了。

責任編輯:鴻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