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骨架了解人一生的貴賤高低(圖)

作者:清雅居士 發表:2021-07-27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人重地位重品德,並以此作為觀人高低的標準,現代人則是看重財物和名氣
古人重地位重品德,並以此作為觀人高低的標準,現代人則是看重財物和名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古人重地位重品德,並以此作為觀人高低的標準,現代人則是看重財物和名氣,雖然不同的時代會因為標準的不同,判斷別人的貴賤也不盡相同,但許多算命面相準則仍是難以改變的,例如俗話說,美人在不在皮,但因世人眼孔大多淺顯,只見皮相,不見骨相,但此條件仍為識人準則的。這裡要說的,是從人體骨架來探看一個人。

其實,骨相美就如同現在大家會提及的女子高級美。或許在初次乍看之下,此種骨相美並不是特別突出、特別吸引人,但整體的氣質會凸顯出另一種獨特的韻味美,若歷經歲月和經歷的沉澱,理應更顯得氣質風骨。接下來,就細部來討論。

一般說來,骨為軀架,是精血之積成,血旺而骨強,在骨節上又是人生經歷的一種側面體現,比如手腕上,手腕宜細而結實,這種人屬於內秀,有學識有智慧,而且為人也較清高,若手腕粗大而露筋,則是屬於典型的體力勞動者,雖然其文化層次比較低,卻可以致富,但如果表面看手腕大卻無力,那麼這種人不僅賺不到金錢,道德上還較敗壞。

膝蓋,以大圓厚為主,忌皮過於細薄,膝蓋越是有肉、越是粗大,其人生地位就越高,特別是膝蓋大而小腿細的人,能夠輕鬆生活、不需憂愁,小腿粗壯則是奔波之相,膝蓋輕而皮薄骨細的人,則屬於下等人。此外,古時候的下等人,說的則是沒有操守、品行低下的人。

腳踝,則是以細小和平滑為主,這種人不是心靈手巧,就是在讀書及學識上十分出眾;至於腳踝粗大、皮又粗糙的人,則是屬於販夫走卒,例如包工頭,二道販子之類。這種人並不是說都沒有錢,而是說在古代,這類人是不入流的;腳踝露筋的人,則屬於易傷、多災的類型,因此其壽命也會受到影響。

責任編輯:初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