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又一副作用 英婦接種後罕見失聲(圖)

發表:2021-06-13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斯利康牛津(AstraZenecaOxford)Covid-19疫苗
英國一名43歲的婦人上月接種完阿斯利康疫苗後,出現罕見失聲副作用。圖為阿斯利康疫苗。(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1年6月13日訊】關於阿斯利康(AZ)疫苗爭議不斷,繼出現血栓副作用後,英國一名43歲的婦人上月接種完AZ疫苗後出現副作用,目前為止她已失聲長達3週。

據英國《每日星報》報導,現年43歲的戈麥斯(Sofia Gomes)住在英國劍橋郡威斯貝克城,她是六個孩子的母親,在接種疫苗之前,她沒有任何潛在的健康問題,但在3月施打完阿斯利康疫苗第1劑後,出現了長達2週的發燒、肌肉酸痛、喉嚨痛等副作用。

而上月19日施打完第2劑後,戈麥斯出現發抖和發冷的症狀,不但頻頻畏寒忍不住發抖,還伴隨劇烈的扁桃腺與喉嚨疼痛,更失去聲音。

她的未婚夫維克多(Victor)說:「在接種第二劑的那個晚上,她開始出現發抖和發冷的症狀。15分鐘後,她對我耳語,我問她為什麼耳語,她開始指著自己的扁桃體和喉嚨。我們以為她出現了過敏反應,所以就叫了救護車,把她送進了醫院。」

戈麥斯緊急送醫後,醫生對她的喉嚨進行檢查,並無發現任何問題,在醫院住了一週,她在5月26日返回到自己家中,不過仍然無法和未婚夫以及孩子們交流,這讓戈麥斯感到相當難過,她十分擔心無法和患有自閉症的兒子互動,單憑書寫的方式溝通無法確切表達自己的心聲。

維克多說,戈麥斯現在需要把要說的話寫在紙上,有時會用手勢或姿勢來告訴他自己需要的東西。她目前正在等待英國醫療機構提供的語言治療。

雖然醫生告訴戈麥斯,她的聲音最終會恢復,不過什麼時候不清楚。

經歷了罕見的失聲副作用後,戈麥斯建議其他人對阿斯利康疫苗保持警惕。

阿斯利康疫苗的安全性備受質疑,在多國民眾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出現血栓副作用甚至因此死亡後,今年4月,歐洲藥品管理局承認,阿斯利康疫苗與罕見血栓可能有關,「血栓」應列為阿斯利康疫苗的可能副作用。

牛津大學4月15日的一項研究顯示,輝瑞疫苗、Moderna疫苗和阿斯利康疫苗,出現罕見腦血栓的機率大致相同。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