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出爐 下屆總統呼聲最高竟是他?(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6-29 1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選舉
下屆台灣總統大選備受關注,最新6月民調調查下屆誰最適合當總統。(圖片來源:Carl Cour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離下屆臺灣總統大選還有2年,各界已開始討論誰將是熱門人選。美麗島電子報公布的一份最新國政民調顯示,新北市長侯友宜在6月的調查當中,首次超越賴清德躍居第一。

據風傳媒報導稱,《美麗島電子報》近日調查臺灣民眾對2024總統可能候選人及蔡英文的政治信任度,結果顯示,新北市長侯友宜拔得頭籌,獲22.3%支持度,副總統賴清德21.8%、臺北市長柯文哲17.8%、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7.1%及桃園市長鄭文燦6.7%。

觀察民眾政黨傾向發現,泛藍民眾有48.2%認為侯友宜最適合當下任總統,其次是朱立倫(16.5%)及柯文哲(15.4%)。

泛綠民眾則有46.2%認為賴清德最適合當下屆總統,其次則柯文哲(11.5%)及侯友宜(10.7%)。

民眾黨支持者中,69.1%認為柯文哲最適合當下屆總統,其次是侯友宜(14.5%);中立民眾有19.7%認為侯友宜最適合,其次柯文哲(17.0%)與賴清德(14.2%)。

《美麗島電子報》分析認為,泛藍人選適合擔任下屆總統的合計有29.4%,認為泛綠人選適合擔任下屆總統的有28.5%,差距在伯仲之間。而認為柯文哲適合擔任下屆總統的則增至17.8%,顯示柯文哲聲量回升,後續變化值得觀察。

針對本土疫情爆發持續,美麗島電子報民調顯示,滿意總統蔡英文施政有47.6%,不滿意則為49.1%。相較5月調查,蔡英文總統信任度微增0.2個百分點,不信任者則比5月略減0.4個百分點。

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表現方面,民調顯示,44.3%民眾滿意,50.5%民眾不滿意,滿意者比5月減少了2.0個百分點,不滿意者則比上個月增加了1.6個百分點。

民調也詢問民眾對「臺灣整體經濟現況」的看法,有26.5%民眾認為不錯,比5月陡降7.0個百分點,也有70.6%認為臺灣整體經濟現況不好。

聯合報社評分析,這份民調的調查時間是在6月23日至24日,在被列入「總統合適度」調查的藍綠白對象中,有幾大關鍵因素須考量。

綠營方面,這次被納入調查的還有桃園市長鄭文燦。鄭文燦的合適度從2月的10.1%,到6月跌至6.7%,與防疫破口疑慮脫不了關係。

賴清德的信任指數、合適度則相較之前都沒有太大波動,成為綠營當中少數沒有受疫情影響者,繼續在2024綠營卡位戰中居領先地位。

藍營方面,被列入調查的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疫情期間除了靠臉書發聲,同樣也找不到舞臺,合適度持續滑落剩7.1%。

侯友宜的信任指數72.4,依然領先,與居次賴清德的59.2保持穩定差距,可見侯友宜訴求「做實事」建立了一定信任度,但仍有待觀察。

柯文哲的信任指數,也從4月墊底的46.0,上升到6月的55.9越居第四,進逼賴清德及鄭文燦的58.0,顯見柯文哲已能破解「認知作戰」。

另一方面,藍綠兩黨好感度雙降、反感度雙升,但賴清德、侯友宜的合適度、信任指數卻不受影響,顯見民眾對政黨與政治人物間的喜好連結越拉越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