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興疫苗變凝膠 泰國急警告民嗆中央(圖)

發表:2021-07-02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 中國 科興
近日中國科興疫苗再出包。示意圖。(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科興疫苗再出包!根據泰國食藥署(TFDA)發出警告,該國有多達110瓶的科興COVID-19疫苗瓶裡,被發現含有塊狀透明的凝膠,即時搖晃後也不能消失。相關消息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據泰國公共電視台在線英語新聞網站「Thai PBS World」6月29日報導,泰國FDA副署長唐威瓦特(Surachoke Tangwiwat)緊急簽署了「暫停科興疫苗施打」的緊急文件,內容顯示,泰國進口一批來自中國科興的疫苗,結果發現瓶內出現不明透明的凝固物體,且搖晃後也沒有溶解。這批疫苗生產批號為C202105079,製造日期為2021年5月10日,保存期限至同年11月9日。

泰國FDA副署長唐威瓦特表示,凝膠的形成很可能是因為疫苗存放地方太冷,或者它的pH值發生變化。根據該疫苗建議的儲存溫度為攝氏2至8度,且最好要置於冰箱的中間部分,遠離蒸發器與風扇。

儘管官方強調沒有危險性,泰國還是回收該批110瓶中國科興疫苗。報導指出,到目前為止,中國已向泰國運送1050萬劑科興疫苗,預計今明兩年還會有數百萬劑科興疫苗運到泰國。中國疫苗仍是泰國使用最廣泛的疫苗。

只是,泰國人民對中國疫苗的好感度已逐漸下降,根據臉書「泰譯聞」社團表示,雖然看起來是物流或是倉儲出包,但相關消息無疑再度重創泰國人對科興疫苗的信心。也有泰國民眾留言諷刺中國科興疫苗是「假貨、次級品」。

另在泰國「WorkpointTODAY」臉書上,有網友酸說如果泰國政府喜歡中共,就請官員及他們的家人,以身作則打中國科興疫苗,讓人民看到實際效果。還有人戲說,即然變成果凍了,就吃吧,不用注射了。

眾所週知,中共已向超過45個國家提供科興疫苗,主要是在拉丁美洲、非洲和東南亞等地。此舉被外界稱為「疫苗外交」。

根據科興疫苗在巴西進行的三期臨床試驗顯示,該疫苗保護率僅達50.7%,僅擦邊世界衛生組織(WHO)規定的疫苗有效率門檻。

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印尼醫學協會風險緩解小組的消息指,印尼6月有26名醫生死於武漢肺炎,其中至少10人完整接種過2劑科興疫苗。

報導還指出,印尼嚴重依賴科興疫苗。雖然該疫苗獲得世界衛生組織的緊急使用授權,但由於不同臨床試驗得出的有效性結果差異巨大,以及數據缺乏透明度,一些公共衛生專家對這款疫苗的保護效力以及保護時間感到擔憂。

路透社也報導,義大利總理德拉吉在6月25日的歐盟峰會結束時表示,「從智利疫情看來,中國疫苗的表現差強人意」。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彬出面強調,中國一貫重視疫苗的安全性及有效性,但卻未回應科興疫苗在智利遇到的爭議。

此外,5月初在印度疫情急速惡化之時,當地證實至少11名在印度工作的台灣人染疫,且其中一人宣告不治。據熟知內情人士透露,染疫去世的台籍者的公司共有8名台籍幹部,都曾接種過中國科興疫苗,但其中5人仍感染疫情。

根據香港醫管局數據顯示,截至5月30日,接種中國疫苗的人士中死亡個案達80人;另有共23名孕婦打疫苗後流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