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健康問題 一種「維生素」竟然能解決(組圖)

發表:2021-07-06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蔬果五穀雜糧豆類
平時飲食要多吃穀物、蔬果、堅果、豆類食物、瘦肉等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維生素B群包含了B1、B2、B3、B5、B6、B9、B12等,是營養神經,保證身體各項代謝功能的重要營養物質,從化學結構來看,這些營養物質具有類似的生理功能,同時這些營養物質之間,存在著重要的協同作用。對於身體健康的調理改善,能夠起到不錯的改善作用。

在B族維生素中,包括了B1、B2、B3、B5、B6、B9、B12等多種。有多種健康問題,都有可能是由於B族維生素的缺乏導致的,實際上,如果身體健康,腸道吸收能力正常,在合理膳食的前提下,身體出現B族維生素缺乏的可能性還是比較小的,但如果存在腸道吸收問題,或長期酗酒,以及長期膳食攝入不均衡的人群,就應該多注意可能存在的B族維生素缺乏的問題,合理補充B族維生素。

如果確實存在缺乏的情況下,通過藥物進行合理補充,也是很有必要的。

B族維生素能改善調理5種健康問題

對於B族維生素的合理應用,除了重要生理功能以外,還有助於改善和調理多種健康問題,以下我們就來看看5種常見的問題。

1、失眠

存在睡眠健康問題的人現在越來越多了,例如:晚上睡不著、醒來後再也睡不著、雖然睡得不少卻總覺得沒休息夠,而對於一些輕度的、植物神經紊亂型的失眠患者,合理補充B族維生素,就能夠起到一定的調理改善作用。

特別是維生素B1、維生素B2的補充,對於調節植物神經平衡、改善睡眠等方面,都有不錯的調理效果,如果配合谷維素等其他營養素補充,效果往往更佳。

2、脫髮

一個興奮的男人在辦公室
多種B族維生素對於毛髮的健康代謝及生長,有著重要的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青年人,都在為自己的髮際線後移發愁不已,除了一些常規的治療改善方式以外,也應該排查身體缺乏B族維生素的可能性。維生素B2、維生素B7等多種B族維生素,對於人體毛髮的健康代謝及生長,都有著重要的作用,注意合理補充,對於脫髮問題的改善,也會有一定的調理改善效果。

3、血液代謝物濃度高

血液中胺基酸代謝產物濃度升高,會對血管健康造成重大影響,是導致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腦血管疾病,以及認知功能障礙等多種問題的高危風險因素之一,除了要注意葉酸的補充以外,也要注意維生素B6、維生素B12以及維生素B2(促進維生素B6的合成)的補充。

4、周圍神經疾病

B族維生素對於神經系統的健康、神經系統的生長發育、神經遞質的合成等方面,都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對於周圍神經炎症,周圍神經病變等疾病問題,在為神經系統補充營養方面,B族維生素的補充都是非常重要的,對於糖尿病患者的周圍神經病變,多注意補充B族維生素,同樣也是能夠有效起到預防和改善作用。

5、功能性消化不良

胃腸道是人體負責營養消化吸收的重要系統,但出現胃腸道健康問題,特別是消化不良的人也有很多。對於「功能性消化不良」的問題,很多時候與B族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B1,維生素B3,維生素B5等多種維生素的缺乏,都有著密切的關係,在合理用藥進行調理改善的同時,合理為身體補充多種B族維生素,對於調理改善功能性消化不良的問題,會有更好的調理作用。

B族維生素是人體重要的營養物質,在日常飲食中,多吃穀物、蔬菜、水果、堅果、豆類食物、瘦肉等,都是補充各種B族維生素的重要方式。注意日常膳食的多樣化和攝入的均衡性,我們可以通過食補為身體補充B族維生素。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