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醒來最重要的一件事 做對的人不多(組圖)

發表:2021-07-07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坐在床邊伸懶腰
早上一睜開眼不宜立刻起床,應該要緩慢的起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早晨是致命疾病的高發期,很多心腦血管疾病會在這個時間段內發作,因為人在睡眠的時候迷走神經興奮,身體處於安靜的狀態,血流緩慢,血壓偏低,而經過一夜的蒸發,這時候血液的黏稠度也會上升,因此早上很容易發生血栓

經過一個晚上的充分休息,從睡夢中逐漸醒來,美好的一天從此刻開始。現在的人非常注重養生,都希望達到健康長壽,早上醒來,有很多細節事情需要注意,才能夠得到養生效果。那麼早上醒來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是什麼?不是喝水,也不是排便。

有人說早上起床笫一件事就是應該上廁所,這樣能夠將體內的毒素和垃圾順利地排出來。早起之後去廁所排便確實是非常重要的,能夠及時排出體內的毒素和垃圾,有利於減輕腸胃的負擔,排出毒素,一身輕鬆,而且對身體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但是這不是第一件事。

喝水增進健康
早上起床先喝一杯水,才能夠及時補充身體缺水的狀態。

還有人認為早上醒來之後,第一件事應該是喝杯溫開水。

有些人也說早上起床應該先喝一杯水,這樣才能夠及時補充身體缺水的狀態。早起之後喝杯溫開水也是非常重要的,它能夠幫助補充身體內夜間所缺失的水分,降低血液黏稠度,對於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具有非常好的作用,還能夠潤腸通便,有利於健康和養生。但是喝水並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也不是第一件事。

早上醒來第一件事:緩慢的起床

那麼究竟早上醒來第一件事,而且最重要的一件事是什麼呢?這件事是緩慢的起床。

早上一睜開眼不宜立刻起床,因為睡醒時人的意識正由抑制轉為興奮,身體不能適應立刻起來的動作,血氧未能及時傳送到大腦就會引發頭暈眼花的不適,甚至促進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

緩慢的起床對身體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很多人忽略了,在我們身邊做對的人也並不是很多。

女人在床上伸懶腰
對中老年人來說,快速起床很可能會誘發心腦血管疾病。(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早上6:00~9:00體內的血液黏稠度非常高,而且是心腦血管疾病的高發期。快速起床很可能會衝擊血壓,導致血壓異常升高,對身體的健康非常不利,而且還可能會出現頭暈目眩的情況,尤其對於中老年人來說,很可能會誘發心腦血管疾病。

所以早上起床的時候,一定要記住緩慢起床這件事,如果做好了,對身體的健康是非常好的。

緩慢起床對身體健康非常有利,早上醒來的時候,睜開眼在床上躺兩分鐘,這樣能夠有利於促進大腦的清醒,然後再慢慢的坐起,坐到床邊,也不用立即得起來,在床邊靜坐一分鐘,然後再慢慢起身。

如果能夠堅持做到的話,對身體是非常有利的,有利於健康和養生長壽。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