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西方科企下手 習近平喊台灣回歸只剩荒謬(圖)

發表:2021-07-07 1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黃昏日落。(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香港黃昏日落。(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7月7日訊】外媒報導,科技巨頭Facebook(臉書)、Twitter(推特)及Google(谷歌)私下警告港府,如執意推行「反起底」修例,或停止在香港提供服務。特首林鄭月娥6日堅稱修例獲廣泛支持。對此,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指,北京當局終於向西方科技巨頭下手,一旦他們撤出香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共黨慶中以「一國兩制」恫嚇台灣回歸的說法,「只剩下荒謬。」

自由時報引述沈榮欽在Facebook撰文,寫道:「繼開除議員資格、逮捕黎智英、關閉香港《蘋果日報》之後,中國政府終於對西方的科技巨頭下手了。」港府5月推出的「反起底」(人肉搜索)修例,事源香港反送中時,不少抗議者搜尋警察等資料上網,林鄭月娥修改個人隱私條例,對於「肉搜」者最高罰鍰100萬港幣及5年徒刑。

沈榮欽說,更有甚者,港府不以此為滿足,科技巨頭的員工可能會因為用戶肉搜而遭到刑事調查與起訴定罪。「林鄭月娥認為該法就像國安法一樣,都是維持香港穩定的必須。」特首林鄭月娥7月6日見記者時提到,尚未出台的修法草案將只針對「起底」行為,並得到香港社會廣泛支持,且跟《國安法》一樣,不會出現有些人對它「詆譭、誣蔑和抹黑」會出現的情況。

沈榮欽說,中國政府先是毀了香港立法局,然後摧毀反對黨,大規模逮補民主人士,接著是媒體,現在終於到科技巨頭了。「香港不僅內地化,在某些方面甚至不如上海等城市,為虎作倀的林鄭月娥,要徹底摧毀港人的自由意識,並在教育與資訊上進行大規模洗腦,連根拔除民主思想。」

他指出,過去不少人主張,鑑於香港對於中國投資、出口與技術上的重要性,中國不太可能摧毀香港賴以維生的自由基礎。事實證明不然。港府已證實台灣駐港人員不願簽署「一中同意書」,必須全數撤離香港,港府也撤出在台服務機構,徹底斬斷雙方的官方管道。「中國正在照計劃進行,逐步剝奪香港的自由,習近平願意為了政治服務而犧牲經濟利益,他不在乎香港成為死城。」

沈榮欽說包括Google、Facebook、Twitter、Apple和LinkedIn在內的「亞洲網路聯盟」(Asia Internet Coalition)呼籲港府修改模糊的條例。如果港府堅持這種可能令其員工身陷囹圄的法規,這些企業最終也許別無他法,只得被迫退出香港。

「但是這樣一來,正好遂行中共所願」,沈榮欽說。因為在百年黨慶中,習近平已經不再如前任一樣高舉承諾香港「五十年不變」的鄧小平,而是將自己提升到與毛澤東同樣的地位。他說,在缺乏防火牆的香港,西方科技巨頭的撤出,更有利於去除港人的自由民主思想,改造香港成共產國際天堂,「一個缺乏個人思想,凡事服從共產黨領導,努力為國生產的機器人大軍,除此之外,香港什麼都不是。」

他說,這也使得習近平在黨慶中以「一國兩制」恫嚇台灣回歸的說法,只剩下荒謬。「而台灣有人隔海唱和兩岸一家親與呼應中國疫苗,其目的也就不言可喻了。」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