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數增29例 日本再贈97萬劑AZ疫苗(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7-13 1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Z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COVID-19確診29例。另外,日本的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宣布,再追加AZ疫苗約100萬劑提供給台灣。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7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COVID-19確診29例,分別為本土28例及境外移入1例;確診個案當中新增死亡6例。另外,日本的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在例行記者會中宣布,再追加阿斯特捷利康疫苗(AZ疫苗)約100萬劑提供給台灣,預計於15日送出,同時這也是日本第3次提供。台駐日代表謝長廷對此證實,第三波的97萬劑疫苗昨天已從工廠運出了,相關人員將在明天前往驗貨。中華民國外交部也表示,台日的友誼是堅定不移,再度感謝民主自由夥伴的溫暖幫助與鼎力支持,台灣願和日本一起加油、心手相連,共同為根除病毒奮戰。

確診數增29例

據《三立》報導,指揮中心說,今日新增本土病例28例,為男性18例、女性10例,年齡介在未滿10歲到80多歲,且發病日介在6月26日到7月12日。而個案分布最多是新北市的15例、其次是台北市9例,桃園市有2例,苗栗縣及台中市各有1例;關聯不明3例、當中調查中9例、已知感染源16例,相關疫調持續進行。

指揮中心還說,今日新增死亡個案6例,為男性4例、女性2例,年齡介在60多歲到80多歲,且發病日介在5月12日到6月18日,而確診日介在5月16日到6月19日,至於死亡日介在7月4日到7月12日。

日本再贈97萬劑AZ疫苗

根據謝長廷在臉書上的貼文,他指,茂木敏充宣布了第三波AZ疫苗的提供,12日這批97萬劑已經自工廠運出,14日相關人員前往驗貨,很感謝日本繼續支援,希望可以妥適運用,使更多台灣鄉親能得到守護。

關於報載台積電跟郭台銘都簽約購買BNT疫苗,謝長廷對此認為,好事真的是接連而來。雖説訂到BNT貨不等於馬上拿到貨,但是相信不致於拖太久,如果9月初可以拿到,則解封檢驗之後,9月中旬便可以施打,再加上日本這次給的,希望疫苗再來可安心地銜接下去。

蔡英文總統也在下方留言說「謝謝謝長廷大使,因為有最前線外交團隊的打拚,台日友情於是能更加緊密」,並說「下週東奧代表團即將啟程前往日本,也要再請謝大使多接應和協助了」。

據《自由時報》報導,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此為繼6月4日日本政府捐贈疫苗124萬劑及7月8日贈疫苗113萬劑之後,對台灣進行的第3批援助,和前2批合計,總共捐贈台灣疫苗超過了330萬劑。對於日本隆情的義舉,外交部代表台灣政府與人民再次表示由衷的謝意。

外交部還指,全球疫情還未停歇,在日本面臨自己疫情嚴峻之時,仍然3度援贈台疫苗,持續用實際行動馳援,力挺台對抗疫情。日方溫暖的友誼和關鍵協助於台灣國內引發熱烈迴響,連蔡英文總統都多次致謝,台人也相繼發聲謝謝日本。

外交部認為,日本捐贈了大量疫苗增加台灣國民的接種機會,並保護國民生命與健康,進而強化台灣對抗疫情信心及力量,全國上下與各界人士都永銘在心。相信於台日雙方的齊心協力下,定能有效對抗疫情蔓延,早點恢復正常生活,深化雙方各項的合作交流。

外交部亦強調,兩方友誼是堅定不移,並再次感謝民主自由夥伴的溫暖幫助與鼎力支持,台灣願與日本一起加油、心手相連,共同為根除病毒奮戰。台灣衷心地祝福日本能戰勝疫情,並且祝福即將來臨的東奧會成功順利、雙方情誼天長地久。

外交部最後重申,台灣跟日本共享民主、自由等基本價值,且互為重要夥伴與珍貴友人,彼此在需要時候馳援,友誼可謂難能可貴。台方將在此堅實的基礎上持續深化兩方友誼,並且促進雙方的合作夥伴關係於穩定中不斷地發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