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機C-146A快閃台灣 北京只敢叫囂?(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7-15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146A
今早一架美軍專機C-146A飛抵台北的松山機場,於短暫停留之後離去。資料照。(圖片來源:MarekŚlusarczyk/Wikimedia/CC BY-SA 3.0)

【看中國2021年7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今早一架美國軍機C-146A飛抵台灣台北的松山機場,於短暫停留之後離去。中國國防部的發言人吳謙對此表示,「我們正告美方切勿玩火、立即停止冒險挑釁行徑」。立委王定宇則強調,「是我們自己的事,他國無權置喙」。

據《中央社》報導,中華民國空軍表示,該架飛機的地勤相關作業並非是由空軍的松山基地來負責,未與此架飛機有接觸。外交部、國防部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則無進一步的評論。

吳謙:正告美國勿玩火 王定宇:這是台灣的事

據《三立》報導,吳謙表示,「我們對此表示嚴重關切,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外軍飛機降落我領土都必須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許可,任何外國艦機擅闖我領空的行為,都將引發嚴重後果」。

吳謙說,正告美方勿玩火、立刻停止挑釁冒險行徑,別向台獨勢力釋放錯誤的信號,以避免加劇台海危險緊張局勢。「中國人民解放軍保持高度戒備態勢,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圖謀」。

王定宇通過臉書指,美軍的行政專機C-146A今早從沖繩飛到松山機場,經由引導降落,該飛機停留了10餘分鐘之後便起飛離開。他說,至於這一架軍機的是為什麼理由飛到台灣,就由兩方政府的宣佈為準。不論是機件檢查、臨停整補、載人(或東西)來台或離台,種種的可能性都採兩國政府的說法為準。

不過,王定宇指,專機抵台的另一項重要意義為,台灣要讓誰過來、不讓誰過來;美國要怎樣跟台灣互動交流,「是我們自己的事,他國無權置喙」。至於北京的叫囂除了是顯示他們霸道無理之外,其餘別無用處。

據美國空軍官網上介紹說,C-146A獵狼犬機靈活性高,主任務是載運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小型團隊與貨物,支援各戰區特種作戰司令部。該機的空運任務是由作戰司令部機組人員來執行。

依據美軍官網上內容,C-146A為高翼、雙引擎飛機,配備有客艙,可以執行傷員疏散的任務。它最多可載運27位乘客或6000磅的貨物。它也是Dornier 328渦輪螺旋槳通勤客機軍用版本,經過改造後,可以執行貨物與人員的運輸任務。從2011年10月開始它被部署各地,如今支援4個區域作戰司令部海外緊急行動。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黨媒曾嗆聲如果美國軍機在台起降,台海戰爭就此打響。然而不僅這次沒有動作,其實還有6月6日美國跨黨派的國會議員就罕見地搭乘了美軍的C-17運輸機抵台,當時北京也不敢輕舉妄動。

相關新聞如下

美參議員搭軍機贈75萬劑疫苗 王定宇:非同小可
美軍C-17首降台灣 有特殊戰略意義?
美參議員搭C-17赴台 范世平:警告共軍
美機訪台大踩開戰紅線 北京卻裝聾作啞?
3位美參議員高調訪台 背景有亮點?
美日馳援台灣疫苗 北京逼統撞上鐵板
若只能選台灣或烏克蘭?明居正揭美國關鍵
C-17抵台很震撼?郭文貴爆料未來更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