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机C-146A快闪台湾 北京只敢叫嚣?(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7-15 1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146A
今早一架美军专机C-146A飞抵台北的松山机场,于短暂停留之后离去。资料照。(图片来源:MarekŚlusarczyk/Wikim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21年7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今早一架美国军机C-146A飞抵台湾台北的松山机场,于短暂停留之后离去。中国国防部的发言人吴谦对此表示,“我们正告美方切勿玩火、立即停止冒险挑衅行径”。立委王定宇则强调,“是我们自己的事,他国无权置喙”。

据《中央社》报导,中华民国空军表示,该架飞机的地勤相关作业并非是由空军的松山基地来负责,未与此架飞机有接触。外交部、国防部与美国在台协会(AIT)则无进一步的评论。

吴谦:正告美国勿玩火 王定宇:这是台湾的事

据《三立》报导,吴谦表示,“我们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外军飞机降落我领土都必须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许可,任何外国舰机擅闯我领空的行为,都将引发严重后果”。

吴谦说,正告美方勿玩火、立刻停止挑衅冒险行径,别向台独势力释放错误的信号,以避免加剧台海危险紧张局势。“中国人民解放军保持高度戒备态势,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

王定宇通过脸书指,美军的行政专机C-146A今早从冲绳飞到松山机场,经由引导降落,该飞机停留了10余分钟之后便起飞离开。他说,至于这一架军机的是为什么理由飞到台湾,就由两方政府的宣布为准。不论是机件检查、临停整补、载人(或东西)来台或离台,种种的可能性都采两国政府的说法为准。

不过,王定宇指,专机抵台的另一项重要意义为,台湾要让谁过来、不让谁过来;美国要怎样跟台湾互动交流,“是我们自己的事,他国无权置喙”。至于北京的叫嚣除了是显示他们霸道无理之外,其余别无用处。

据美国空军官网上介绍说,C-146A猎狼犬机灵活性高,主任务是载运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小型团队与货物,支援各战区特种作战司令部。该机的空运任务是由作战司令部机组人员来执行。

依据美军官网上内容,C-146A为高翼、双引擎飞机,配备有客舱,可以执行伤员疏散的任务。它最多可载运27位乘客或6000磅的货物。它也是Dornier 328涡轮螺旋桨通勤客机军用版本,经过改造后,可以执行货物与人员的运输任务。从2011年10月开始它被部署各地,如今支援4个区域作战司令部海外紧急行动。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党媒曾呛声如果美国军机在台起降,台海战争就此打响。然而不仅这次没有动作,其实还有6月6日美国跨党派的国会议员就罕见地搭乘了美军的C-17运输机抵台,当时北京也不敢轻举妄动。

相关新闻如下

美参议员搭军机赠75万剂疫苗 王定宇:非同小可
美军C-17首降台湾 有特殊战略意义?
美参议员搭C-17赴台 范世平:警告共军
美机访台大踩开战红线 北京却装聋作哑?
3位美参议员高调访台 背景有亮点?
美日驰援台湾疫苗 北京逼统撞上铁板
若只能选台湾或乌克兰?明居正揭美国关键
C-17抵台很震撼?郭文贵爆料未来更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