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被攻擊 戰狼外交惹禍(圖)

作者:梁文韜 發表:2021-07-16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2021年6月12日,英國倫敦支持香港集會(圖片來源:Laurel Cho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16日訊】近年來大家都用「戰狼外交」來形容動不動大肆抨擊他國的外交傾向之言辭,然而,所謂的「戰狼」其實不止在於外交,「戰狼」是一種心態,產生了要主宰一切的強大意志力。戰狼中共對外用「亞投行」及「一帶一路」來肆意擴張,到處以「中國模式」來誘使相對落後國家向中國大量舉債以圖進行所謂的「經濟發展」,可是,這些國家根本無法有足夠的能力去發展經濟,蓋了一堆用不著的基礎建設,結果就是產生不了什麼經濟效益,這導致不少國家的民眾非常不滿,將親中國的政黨拉下馬,馬來西亞民眾將納吉布趕下臺,讓反共的馬哈蒂爾取而代之。

有的國家如巴基斯坦,有民眾比較激進,除了抗議示威外,更會發起對中國工程人員的攻擊,剛在當地時間週三(14日),巴基斯坦一輛滿載中國工程師的巴士,前往達蘇水壩(Dasu dam)時遭到攻擊,當場爆炸後墜落山谷,至少13死。根據當地媒體報導,目前疑似蓄意破壞,爆炸事件是針對巴士而來。達蘇水壩為中巴經濟走廊(CPEC)的一部分,也是北京「一帶一路」的樞紐和旗艦項目,目的是將經濟走廊打通後,中國可從經巴基斯坦直達印度洋,是重要的戰略要地。暫時未有組織承認責任,但到底對中國的仇視要達到什麼程度才會策動類似行動?戰狼中共的對外擴張已經踩到了紅線,如果其它的受害國家的激進人士群起仿效,那麼被中共利用在「一帶一路」進行霸權侵略的中國人之人身安全令中共擔心。

無獨有偶,香港在兩星期前發生獨狼自殺攻擊警察的案件,梁姓獨狼襲警人士先攻擊再自殺的方式令港府震驚,但對於很多香港人來說,這種事情早晚會發生。回顧過去幾年,自從習近平人馬夏寶龍走馬上任掌控港澳事務後,其鷹派作風已經表露無遺。為了百年黨慶,更為了習總明年順利延任正式稱帝,在過去半年,中共對香港反對力量的打壓大大地增加,以防香港「添亂」。香港人過去享受的自由已經喪失,這激發港人打從心裏的產生了仇限。獨狼行動對中共及港府發出嚴重的警告,港人不會再任人魚肉,少數人會以港府意想不到的方式進行攻擊,親中人士、政府高官及警務人員都有可能成為目標。

不少港人對梁姓獨狼的行動產生同情甚至感到婉惜,香港大學學生會評議會最近通過哀悼梁姓獨狼,但受到香港大學校方譴責,校方更表示不再承認學生會這個組織,特首林鄭更指揮警方辦案,要求他們調查是否違法。其實因反政府而犧牲的人士被視為烈士是一種常見的事情,就以中央電視臺的黨慶大戲《覺醒年代》為例,劇中的郭心剛聽說巴黎和會中國外交失敗,山東即將不保,他獨坐河邊,悲從中來,一夜白頭;他割破手指,血書「還我青島」四個大字,拖著病體參加五四運動,結果肺病發作,吐血不止,鬱鬱而亡。陳獨秀、李大釗及胡適等人跟學生們一起哀悼並聲言要聲討北洋政府。

梁姓獨狼的自殺式攻擊已改變過去反送中初期純粹自殺的方式,要跟「黑警」同歸於盡的心態當然是中共及港府造成的,當然在獨裁政權而言,無論如何都是反對者的錯,從來不去反省個中背後的原因。暴力不能解決問題,亦不值得鼓勵,但如果香港因中共的戰狼打擊而進入「以暴制暴」及「以牙還牙」的惡性循環,那麼香港的確被中共徹底的毀了。

(原題目:戰狼中共令中國人陷入被攻擊的危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