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排披Adidas戰衣 網:陳奕迅被出賣太悲淒(圖)

作者:何佳慧 發表:2021-07-27 0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歌手陳奕迅今年3月深陷新疆棉風暴。
香港歌手陳奕迅今年3月深陷新疆棉風暴。(圖片來源:Harold Cunningham/Getty Images for Zenith Watches)

【看中國2021年7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幾個月前的「新疆棉」風暴,中港藝人在大陸輿論壓力下,與拒絕使用涉及強迫勞動新疆棉花的國際大品牌「割席」,香港歌星陳奕迅也火速和代言10年關係緊密的Adidas(愛迪達)解約,據報或面臨天價違約金。不過東京奧運上出現了意想不到的畫面——中國女排全體隊穿上Adidas球衣作賽,首戰慘敗給土耳其。為此,香港網民紛紛表示,陳奕迅被國家隊「出賣」,慘成「五千年一遇的傻仔」,「當初一片苦心切割,愛國人士情何以堪?」

綜合港台媒體報導,7月25日,中國女排在奧運排球女子分組預賽對土耳其,以0:3直落三局落敗,讓不少大陸網友哀嘆輸得「有點慘」。小粉紅的焦點很快落在女排隊的球衣上,竟印有國際品牌Adidas的商標。事關今年3月,瑞典時裝公司H&M因發表過拒用涉及強迫勞動、侵犯人權的新疆棉的聲明,遭中共發動抵制,隨後連Adidas、Nike(耐克)等數百個品牌也遭列入抵制名單。

當時在鋪天蓋地的輿論攻勢下,一眾中港藝人大為頭痛,紛紛與這些品牌切割自保。香港歌星陳奕迅是Adidas全球終身代言人,代言時間超過十年,在風波爆發之初的3月25日就透過經紀公司宣佈單方面解約,「堅決抵制污名化中國的行為」。陳奕迅因此受到港人的強烈批評,唾棄他向急於中共獻媚表忠;另一邊廂,他的妻子徐濠縈繼續被小粉紅攻擊是Nike大粉絲,要急急遮蓋商標避險。據報事件令陳奕迅心力交瘁,當時將社媒IG圖片刪至只剩3張,網上更盛傳他要面臨達6,000萬人民幣的違約賠償。

誰料僅幾個月後,作為中國體壇象徵和驕傲的中國女排,竟穿上了Adidas戰衣出戰奧運並大敗。台灣《自由時報》報導,有大陸小粉紅氣得直喊:「就是因為穿了愛迪達狀態才沒起來」、「中國女排日本奧運會贊助商是adidas?所以新疆棉花的事就這樣悄咪咪的過了?」、「看轉播都能氣得吐了」。還有人宣稱:「女足穿Nike女排Adidas成績都不太理想,拿獎的都穿安踏李寧」

香港網民則很快聯想起陳奕迅當初火速割席,如今卻被「回力鏢」狠狠打中,真可謂「表忠要小心,獻媚要留神」,笑言陳奕迅才是「大輸家」、「五千年一遇的傻仔」。有人模仿小粉紅的語氣說:「說好的抵制去了哪裡,陳奕迅這麼忠心(哭)」。也有人說,這個故事就是教訓那些只顧賺錢的藝人不要自作聰明,否則恨錯難返為時已晚。

YouTube時政頻道「升旗易得道」以「哭泣的陳奕迅」為題評論事件,形容這是一宗「跟車太貼」釀成的「車禍」,指藝人盲目附和中國大陸的小粉紅和「鬥左」人士,「別人是嘴巴鬥左,陳奕迅不明白這個遊戲⋯⋯大家都只是微博、網上『暴動』而已,你卻去發聲明,結果就出事了。」如今,國家隊照穿Adidas和Nike,陳奕迅等愛國(黨)藝人被瞬間出賣,慘被用完即棄,不止見財化水,還隨時面臨單方面撕毀合約的沈重代價。

「升旗易」告誡藝人們,他們為賺人民幣作出了太多犧牲,但愛國(黨)是要付出很大代價的,因為對中共而言,「愛它是要無條件的,甚至要付出金錢以至性命,這個愛不是普通人付得起的,不如留給身邊的人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