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長壽的人們都吃些甚麼?(組圖)

作者:艾登・高金斯,格林・馬登 發表:2021-07-28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蕎麥
蕎麥為激瘦食物的其中一種。(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激瘦食物或許是營養領域上的新發現,但一直以來,世界各地早有許多民族因他們傳統飲食中的食物受惠。

事實上,就文史紀錄來看,我們發現激瘦食物的好處很早就被人記載下來。我們甚至在距今超過兩千兩百年,《聖經》中找到了堪稱最早的激瘦食物臨床試驗。當時要為國王效力的青年都必須先接受皇家御賜的頂級膳食調理身體,以確保他們能以最健康和精實的體魄為國家出力。然而一位名叫但以理的青年,卻用一份全素的飲食,讓自己在短短幾天內就擁有了比那些吃御賜膳食的人還要強健、優秀的體格。「但以理下定決心,絕對不要為了效力國王,吃下有違他信仰規範的美酒佳餚。於是,他跑去跟該職務的負責人打了個商量。『用十天的時間試試我們的能耐,』他說,『這段期間你只需要給我們蔬菜和飲水,十天後再把我們和吃御賜膳食的青年放在一起比較,依我們的外貌做出評斷。』負責人答應了但以理的請求,讓他們吃了十天素菜。十天過後,負責人發現,相較吃御賜膳食的青年,但以理他們的氣色比較好、身材也更為健壯。所以自此之後,負責人就讓他們繼續以蔬菜為食,不再強制他們食用國王提供的餐點。」

一般來說,全素飲食是絕對不可能產生這樣的好處,尤其是在增加肌肉量這方面。想當然,但以理他們之所以能有這樣的成果,一定是碰巧吃到了囊括豐富激瘦食物的素菜。按照該書的紀錄,他們常吃到的蔬食種類,恰好跟富含激瘦食物的地中海飲食雷同;同時,但以理的成果也與我們的前驅試驗結果不謀而合。這不禁令我們好奇,但以理的這個事蹟到底是個虛構的神話,還是我們早在兩千多年前,就已經不經意地找到了擁有理想身材和健康的答案?

延伸閱讀:20種激瘦食物 用吃的就能瘦身

大豆
研究發現長壽的藍區居民都愛吃豆類(20種最佳激瘦食物的其中一種)。(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窺長壽之境

雖然全球人口的健康狀態普遍每況愈下,但在世界各地,還是有好幾個被譽為「藍區」(Blue Zone)的地方,完全沒受到這股趨勢影響。這些地區的居民攝取大量的激瘦食物,而且這個量比一般西方飲食高出許多。我們在這些飲食富含激瘦食物的居民身上,看到了許多宛如奇蹟般的現象。事實上,相較那些住在城市、吃著典型西方飲食的人,居住在藍區的人不只活得比較長壽,更重要的是,他們還老得很健康、很有活力。在這些地區,阿茲海默症、癌症、糖尿病、心臟病和骨質疏鬆症的發生率都非常低。到那裡,你會看到九十歲,甚至是更年長的人,依舊能走路、跳舞和工作。他們不熱衷減重,也不需要——那裡根本沒有健身房;而且他們即使是上了年紀,也依舊保有年輕時的活力和能量。你會看到他們騎著摩托車或腳踏車在街上到處跑。由此可知,知道他們是世界上最苗條的族群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本文由采實文化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激瘦食物燃脂飲食法:揭開「激瘦食物」的祕密,2大階段×14天飲食計畫,啟動瘦子基因,高效減掉體脂肪》,作者:艾登・高金斯,格林・馬登(營養專家)。

来源:采實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