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種激瘦食物 用吃的就能瘦身(組圖)

作者:艾登・高金斯,格林・馬登 發表:2021-07-23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生端著蔬菜盤
激瘦食物飲食法不必節食,只要多添加點激瘦食物就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按:專家發現食用富含激瘦食物的飲食可以輕鬆幫助人們瘦身,最棒的是,這樣的飲食方式不用減少餐盤上的食物,只要多添加點激瘦食物就好。

所有會動的生物都會產生所謂的「毒物興奮效應」,但一直到最近,科學家才知道原來植物也會有這樣的反應。雖然我們一般不會把植物和其他會動的生物視為同一類,但就化學層面來看,我們對環境產生的反應確實相當類似。

乍聽之下,這件事聽起來或許會有點奇妙,但如果我們從演化的角度來看待這件事,就會發現有這樣的結果一點都不稀奇——因為所有的生物都需要面對環境中常見的各種壓力,例如缺水、日晒、養分不足,以及病原菌的侵襲。

萬一這件事就已經讓你覺得不可思議,接下來我們要告訴你的事恐怕會讓你更加吃驚。其實,植物對抗壓力的反應機制比我們還要複雜。你想想看,如果我們餓了、渴了,可以去找食物和飲水;太熱了,可以去找遮蔭的地方;受到攻擊,我們還可以逃跑;反觀植物,由於它們只能佇立在原地,所以不論面臨怎樣的壓力和威脅,它們都必須逆來順受。這樣的先天生理條件,也讓植物在過去的十億年間,發展出了一套高度複雜且令我們望洋興嘆的壓力反應系統。它們會生成大量的天然植物化學物質—多酚—幫助自己成功適應環境和生存。我們攝取這些植物的時候,也會把這些多酚營養素一起吃下肚。這些多酚會對我們產生非常深遠的影響,因為它們也會活化我們與生俱來的壓力反應路徑。沒錯,這條路徑就是可透過斷食和運動活化的乙酰化酶基因。

用這種方式讓植物的壓力反應系統嘉惠我們,叫做「異體毒物興奮效應」(xenohormesis)。這對我們意義重大。這表示我們不必為了活化乙酰化酶基因受苦,可以讓植物先替我們完成苦差事。的確,現在已有研究指出,攝取這些天然植物化合物可達到類似熱量限制飲食的效果,因為它們能對我們的細胞產生相同的正面影響,例如讓細胞進入斷食期間才會看到的燃脂模式。再者,它們啟動我們壓力反應路徑的信號化合物,比我們單靠斷食或運動生成的信號化合物還精良,能更有效地活化我們的乙酰化酶基因。

女生吃蔬菜
野生或有機的植物會比精緻耕作的農作物好,因為前者的生長環境會刺激它們生成較多的多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盤點二十種最棒的激瘦食物

雖然所有的植物都會有這些壓力反應系統,但只有某些植物會產生大量可活化乙酰化酶基因的多酚。我們把這些植物叫做激瘦食物。發現這些植物意味著,我們不用再靠嚴格的斷食飲食和大量的運動計畫來活化乙酰化酶基因,因為現在我們可以用一套革命性的全新方法做到這件事,即:食用富含激瘦食物的飲食。最棒的是,這項飲食不會叫你剔除餐盤上的食物,只會要你多添點激瘦食物!

這套飲食非常簡單又好上手,美好到似乎必有詐,但絕對沒這回事。它是一套非常符合我們先天生理構造的飲食方式,跟那些要我們對熱量錙銖必較和搞得肚子咕嚕嚕叫的現代飲食不同。許多嘗試過那些極端飲食的人都知道,那些飲食一開始都會讓你的體重快速下降,但沒多久身體就會反抗那樣的飲食方式,讓你的體重再次上揚;這也難怪會有人對這份飲食有所顧忌,擔心這又會是另一本虛有其表的飲食書。但請你記住這一點:現代的任何飲食法頂多只有一百五十年的發展歷史,可是激瘦食物可是歷經大自然十億年的淬鍊才孕育出的產物。

知道了這些,現在你大概已經迫不及待地想知道到底有哪些食物算是「激瘦食物」。以下列出二十種最棒的激瘦食物。

20種激瘦食物
二十種最棒的激瘦食物。(圖表來源:采實文化出版社提供文字,看中國製表。)

本文由采實文化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激瘦食物燃脂飲食法:揭開「激瘦食物」的祕密,2大階段×14天飲食計畫,啟動瘦子基因,高效減掉體脂肪》,作者:艾登・高金斯,格林・馬登(營養專家)。

来源:采實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