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水致大災 矢板明夫揭官員恐怖邏輯(圖)

發表:2021-07-29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災民
河南大水引發中共的政治敏感期?官僚想的是政治鬥爭、作秀,而不是災民?日本產經新聞社的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披露大陸官員的恐怖邏輯。圖為災民資料照。(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29日訊】河南大水引發中共的政治敏感期?官僚想的是政治鬥爭、作秀,而不是災民?台灣政治學專家明居正在網路直播節目上表示,大陸官員沒去現場幾乎是個新慣例了,因為他們曉得問題很大、死人很多,不好作秀。日本產經新聞社的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披露,大陸官員的恐怖邏輯是「保大壩不保人命」;不事前通知洩洪還可省下賠償。

明居正在《新聞大破解》上表示,去年也有大水災,中共還拖了好幾個月,才在貴州很偏遠的地方出現了,說去視察災情什麼等等。今年算是比較快,雖然沒有去現場,總書記習近平在滿早時間造了批示,但是總理李克強沒有在第一時間做批示有點奇怪,照理說水災是李要出來管,說明最近幾年習大權獨攬。

明居正說,官員沒去現場幾乎是個新慣例了,過去是事情過一段時間後到現場做個秀,現在是不能去了,因為他們曉得問題很大、死人很多,所以不好作秀。如果媒體大肆報導,它覺得破壞形象。

關於中共採取軍管措施,明居正對此分析,第一、若網民當時通訊都是可靠的話,陷在水裡面的人、車、地鐵都很多,也就是因為數量太多,他們心裡有數,大概死傷慘重,所以要把這麼多屍體、車和地鐵拉出來的話,必須要有很強大的裝備跟人力,只有軍隊才有。第二、如果死傷慘重,只有軍方有能力封鎖消息,讓死者的家屬害怕、不敢大鬧,反手就可以鎮壓。

明居正呼籲,中共的文宣台灣人要看懂,全球華人也要看懂,要曉得中共在撒謊在騙人,騙了很多年了,如果說當年三面紅旗大躍進,死個三、四千萬人,中共都可以遮蓋的話,這次遮蓋幾百人或上千人,中共不覺得有什麼了不起的。前兩年的武漢肺炎不也遮蓋了嗎?去年大水災不也遮蓋了嗎?大家應該曉得不要再上當了,要看清楚了。

矢板明夫認為,習近平上台後的這一連串的災害,其實跟他中央集權、過度抓權而使下邊官僚體制,造成大家不敢做決定,或者某種意義上就怠工、躺平等消極對應,致使很多問題不停地擴大,人禍的部分非常大。

矢板明夫還說,他採訪過多次自然災害,從沒聽說過下雨在極短時間內把一個地下道或一個地鐵完全淹蓋,一定是潰堤或者是洩洪,而現在網上傳出來是洩洪可能性比較大。他還說,當年在大陸採訪時,河北的石家莊附近有一次就是突然間洩洪。

矢板明夫強調,大陸官員的邏輯是「保大壩不保人命」,如果水越來越大,大壩被沖垮就沒有了,這個是地方官責任,所以先把水瀉出來保住大壩,然後可以隱瞞死去的這些人。而且過去他們洩洪往往是不通知人民的,先給你淹,淹上再說,然後再稍微表示英勇救災;因為如果通知了就牽扯後續賠償問題,所以歸責到自然災害,然後發個方便麵、毛巾,你還感恩,都是這套邏輯。

矢板明夫表示,河南省委書記樓陽生跟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都是習近平從浙江帶起來的部下。如果習去現場,就表示要挺他們,所以習也不願意表態。這次追責問題一定會成為今年北戴河會議到明年20大之間的黨內權力鬥爭,若習要保這兩人,就拿好處出來,反習派一定用這種方式。

矢板明夫說,現在已經進入高度政治敏感期,所以他覺得河南的災民們很可憐,中共想的不是如何救他們,而是怎麼利用這場災情在黨內權鬥讓自己的派系更有利。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